close
在還是小姑娘的年紀時,曾在中央副刊見過一篇文章——談的是——美國當今禍源,未來隱憂『紅黃藍白黑』。匆匆數十寒暑飛逝,此話已成『當初隱憂,今之禍源』,而且較前尤為甚!

人類之忘性比記性強,此或為明證。

初看這五色,滿頭霧水~~顏色犯誰了?怎會惹禍?~~如果我沒記錯,容我回憶並引述當初內文。(不知這算不算侵犯智財權?)

【紅】—紅禍也。泛指共產主義、社會運動。任何年代總會有些人吃飽了沒事做,不肯過安逸好日子,硬挑起改革大石頭往肩上扛。這,以學生為代表,先天下之憂而憂,社會國家全不好,全對不起我。攻擊、謾罵,群眾運動,然後社會一片亂哄哄。看看韓國吧!大舉生每年前仆後繼趕著發起暴動送死,可是,當年帶頭鬧而沒死的,現在穿西裝打領帶,文質彬彬,是社會精英。絕口不提常年勇。

【黃】—放諸四海皆準,指的就是色情。色,食色性也。飯吃飽了就想嘿咻,這是人性、天性。是古聖長賢說的,可不是我發明的時髦詞兒。奇怪老祖宗怎會看穿男人數千年的色相,早早就為後代子孫開脫勒!嘖嘖嘖,瞧瞧的咧~~穿透明睡衣的檳榔西施,(西施當初怎沒想到將她的芳名註冊呢?)清晨上班、送小孩上學時,汽車窗、機車籃丟不盡的曖昧廣告,神秘數字。就在你家門前的各式花“院”。一船船偷渡來賣春的大陸妹。(結果也沒幾個賣成,身體不是自己的,錢,當然也保不住。)笑貧不笑娼,色情萬歲!

【藍】-指的是自由。羅曼羅蘭曾云:『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之行之!』在被各式教條約束禁錮了數世紀後,現代人拜各式文明之賜,省下了許多時間、精力,培養出不怕犯法,不怕死的勇氣。這,不必我贅言,打開電視瞧瞧每天的新聞吧。男盜女娼、姦淫擄掠,殺人放火、作奸犯科……少女公然參加性派對取樂,少年飆車以西瓜刀殺人為勇,有點頭腦的,則以製造各式毒蟲殺死別人電腦為職志……反正,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白】—白粉,毒品是也。對我來說,這是我到死都解不開的謎題。真的有人會認為吸毒是正常、正經的好事嗎?為了吸毒而做盡蠢事(傾家蕩產)或作奸犯科(強盜殺人)的枚不勝舉。在美國,毒蛇有攻陷一個個小學的危機,在台灣呢?
成人不去說他,家庭價值在男女自私無知下,這張“家” 的保護傘有多少還堪擋風雨?遑論暗夜黑巷中伺機撲上的毒蛇,誰能做捕蛇人?

【黑】—在美國,這指的是黑人問題。泛指種族問題。君不見電視影集、好來塢電影,哪一部中不用一兩個東方人,印地安人,黑人?他們是小心翼翼的絕不落入什麼“歧視”的大帽子陷阱中。台灣呢?……呃,這話題敏感,就此打住。

總之,人嘛,既擺脫不了種種劣根性,紅黃藍白黑又怎的?就算天下太平,是人,就一定會自找些麻煩的。不信?您等著瞧吧——如果您活得夠久……

2002/5/27初稿

【非關評論,只是牢騷滿腹,謬論盡出,全屬婦人之見!】

【小小插播提外話~~在當年資訊貧乏的年代,中央日報副刊是喜歡讀文之人的重要精神糧食。我的武俠小說啟蒙——玉釵盟——即在此連載,據說後來成為俠林一代盟主的臥龍生先生,當時是~~會編故事,卻無文字基礎~~副刊主編每每為改他錯別字和詞彙而頭痛。玉釵盟轟動武林,驚動萬教,臥龍生先生並未因而驕橫,殊屬難得。聽說他後來過得並不好,令我這小說迷扼腕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