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不語怪力亂神」。

嗯,大家都很熟悉這句名言吧?

年輕時,我一直認為這是孔老夫子「感慨並譴責老百姓迷信」。現在年紀老大,我發現孔老兒一定是知道並相信這人世間真的有怪力亂神,才不敢多說話。要不,在那個科技不發達的年代,有些怪事該如何解釋?

有時在猜想:不知道易經、八卦和紫微斗數這些不思議的艱澀學問,是不是古早的智者因應怪力亂神而產生的?

為什麼我突然會有這些感觸呢,這全要說到我兒Andy上星期曾去算命,算到老媽我這部份居然挺準的。

我個人沒有宗教信仰,但一向敬天畏神,而且相信世上有靈魂和鬼存在。可是我從來不去算命。

不算命,跟我信不信無關;純粹是我膽小、鴕鳥。

我相信命運,更篤信運命。人的力量不一定能勝過天命,但若早早知道天意如何,處逆境時與命運搏鬥的勇氣可能便使不出力來。另一方面,若知好事在前頭等著,辦公室受氣或婚姻不順時的「委屈求全」忍受力可能也會大打折扣。

以我的個性,算命結果不論好壞對我都不是好事,倒不如安安份份順命而行了,此謂膽小、鴕鳥也。

話雖如此,不同時間、不同老師;兩個兒子以我姓名筆劃請教老媽健康,居然得到相同的警告:有心血管疾病。Andy求教的老師竟能「看」出我腰部以下「有病」(我來對號入座:不運動痔瘡會再犯及腰背易痛。)

到底這兩位師父是怎麼「看」出來的?玄~~啊!

有關怪力亂神的故事我聽過許多,因為我相信,而且孔老兒也是我偶像;效法他老人家——墨綠不語怪力亂神。

2006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