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不知幾點
迷迷糊糊聽見父親外出關門聲

至少三十年了
父親早養成清晨運動的習慣

母親發病至過世後這幾年
他更聽醫囑吃一粒安眠藥入睡
晚上十點入睡到次晨約四點半或五點清醒
睡飽飽
神清氣爽走路運動去也

通常六點半到七點買份報紙走路完畢返家
冲澡、躺床(醫囑需多走多躺少坐)看第一落報紙
吃完早餐(自製煎蛋三明治和牛奶;天天。)邊洗衣邊燒水泡茶
接著看電視

父親午前的活動我幾乎背得出來
所以今天七點半人沒回來卻響起電話鈴
我是立刻由床上跳起來「抓」電話筒

弟妹由醫院打來的
父親出車禍了
不嚴重
小販開車回頭找車位沒看到父親
後視鏡用力打到父親右臀
老先生被撞倒地左臀擦傷

飛.來.橫.禍.呀

由於父親前不久才扭傷腰
前兩年才做腦部引流手術
為慎重
在做過各種檢查後醫生囑咐留院觀察半天

中午父親由小弟護送回來
小弟交待我父親右臀需冰敷兩天
兩天後做熱敷
之後在醫院辦手續的大弟也來電話
醫生沒給沒外傷藥但開了消炎藥

開車小販中午拎了兩盒櫻桃趕到了醫院沒見到父親
一直跟Frank道歉
並將櫻桃請Frank轉給父親補身

「唉,年紀老了反應差,你以前絕對能躲過的。」
見父親外表沒事,我有點安心地嘆氣道。
父親跟我苦笑
「倒霉呀,真是無妄之災呀。」

現在只能盼老天保佑老人家沒有後遺症了。

2006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