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2日 星期三 艷陽天

『釘子』居然沒有時差問題。

夜裡她大約凌晨三點多睡的,以為今天她至少會睡到中午。在我像當小偷似的進進出出給花澆水、弄早餐時,她居然清清爽爽地步出閨房了。

好傢伙,畢竟是經常跟旅行團全世界玩的怪胎!

用鮮奶沖泡了『釘子』帶來的“生機能量精力湯”當早餐,餐後泡了壺烏龍茶,兩人移駕客廳。『釘子』把她的“工作袋”打開,變出一堆毛線、棒針、曲形勾(後來弄清了,此乃織麻花的輔助工具)……哇喔,不輸我的十字繡行頭。

『釘子』喜歡針織,但並非高手。一針追一針,很有節奏,可速度無論如何也談不上“運針如飛”,但踫上我這個拿棒針一籌莫展的人,我可是對她崇拜到如同小女生面對偶像。兩人熱烈地討論了好一會兒她正在織的灰毛衣。這件才完成四分之一有著漂亮繁複麻花的毛衣,原先是計劃給她老公織的——

“結果不知道怎麼搞的,織呀織的,現在比一比,好像是比較適合我耶……” 釘子這麼說。

織毛衣告一段落,我把四篇「小小說」列印下來給眼睛不好的『釘子』看,她拿到日光屋半躺在椅子裡,點上根煙,開始一張張讀起來。

談到香煙,打認識她,從開始只為好玩,每晚改作業時點上一根,到後來工作壓力過重,無處發洩,竟成了癮。現在退休了,她改成一天最多三根……過去三十年,她知道我不能聞煙味,討厭她抽煙,她就從不在我面前吞雲吐霧——雖然資深辣妹的抽煙架勢十足,抽得姿勢再好看,我又想不出好處來,自是反對。她減抽,我全力支持!

兩人各自默默“忙”自己的事——她在外看文章,我則放上老式情歌CD開始上網收信,並寫著「豬鼠同籠」,……不多久,聽見嘹亮的口哨應和著正在播放的「關達拉美拉」,不禁莞爾。

『釘子』是真正的資深辣妹,現在的小辣妹差她多矣!她喜歡跳舞唱歌,還會像男生般以嘹亮的口哨吹悅耳流行樂。她自己愛唱歌就算了,當年她班上有個小個兒清秀佳人,聲音有些沙啞低沉,『釘子』有次發現,丫頭唱起「南海姑娘」這首歌忒好聽;那不是蓋的,是真好聽。

小姑娘一開口唱歌,您跟前就彷彿見到一個穿著草裙的妙齡熱帶女郎,在微風拂動的椰樹下,款擺著,緩緩舞動柳腰……

於是,『釘子』只要改作業考卷累了,就會隨便抓個學生,去請小姑娘來勞軍……

嗯,現在是晚飯過後,『釘子』正在勤練橫笛……,這部分,我們待下回分解吧!

03/12/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