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乘之機,根據教育部線上成語字典解釋是可以利用的機會

問題是:誰給誰可乘之機?

方才看到一則令人觸目驚心的新聞:一個醫科女大學生在捷運劍潭站出口,被兩個伺機而動的色狼當街擄走輪暴得逞。

電子報的報導不若電視露骨和聳動,但光是想到這女生在整個事件中身心受到的恐懼和絕望,我不能不為她感難過。

難過歸難過,我卻也很生氣。

子夜十二點多、下雨,這場景擺明了是人車稀少、光線不強、視線不良。不是我沒同情心,這個女生太抬舉臺灣的色狼和治安了!

我們夜間搭計程車都還要耍個障眼法;要親朋大聲說:「到家就給個電話啊。」然後別有用心地還瞄一眼司機和車號。不信任人嗎?當然!有的男人在腦漿被精子控制時,連熟人都會霸王硬上了,我們女性(不管多老多小)有什麼理由要信任陌生男人?

臺灣性變態者與日俱增,加上色圖、色文在電腦中可輕易取得,助長了意志薄弱或道德觀偏差的男人之色膽,女性若不知適時提高警覺,無異於給惡人以可乘之機。

每發生令人髮指的強暴案,總有警察學校的教官或專家出來告訴一般女性平時該如何自保,但也總一些女性不以為然:穿著清涼是我的自由,為什麼要把強暴跟我們的穿著、言行併為一談……什麼什麼的。

之前我們有討論過:不要考驗人性。特別說有些男人精蟲沖腦,人性全無轉化成獸性,不給歹徒機會、防患於未然,是我們唯一可做的了吧。

願與我婦女同胞同警惕之。

20070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