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163133[1].jpg 

  在此鄭重申明:這張圖是網友皮小皮專為我畫的頭像。

 誤用者請撒下。

 我是寫網文的老母豬,小皮為此畫下拿著筆在傷腦筋的粉紅豬,又因為我網名墨綠也喜歡墨綠色,圖中的書桌還特地用了墨綠色。

 我非常喜歡並珍惜這張專屬頭像,這是小皮跟我之間的忘年友誼証明。之前它是無名三年級的背包專用,跟著我小小的風光了一陣子。然後在痞客的部落我也繼續用這張頭像。

 用了好多年,對這傷腦筋粉紅老母豬的長相習慣到認為就是我。當卻在噗噗相連的噗海隨便亂逛看到自已時,我很錯愕。

 我絕不是網路名人,但在無名的日子,每日點閱率六、七百人或一仟人是常事,每天看我和小A連載小說的人不算少,朋友們(或潛水客)幾乎都知道這傷腦筋的粉紅老母豬小圖等於墨綠。

 我怎會想到在別人家看到有人用此圖做個人頭像?

 我當然知道網路這種東西不管是文章還圖畫,存著只要我喜歡,沒啥不能拿心態的大有人在,我自已的小說青竹戲梅嬌妻難纏就曾被人整部盜用放在小說網站。但那兩次只是不高興,這回,錯愕過了,我不只生氣還痛心。

 皮小皮專為我畫的頭像耶!

 版權所有這幾個字,讀過幾天書的,大概都在各種有文字、圖案的地方看過,但我想,大約很多人都是以漫不經心的態度隨便瞄一眼了事。

 也可能根本瞄都沒瞄它。 

否則,就不會發生有人把這張圖用在撲浪上當自已的頭像在用的事了。

 我寧可相信用它做頭像的人並不知道自已用的是自由心証的版權所有圖。甚或是其他人看到圖可愛(藥師皮小皮專擅畫可愛小圖)隨意拷走,使用者當是公共圖下載來用了它。

 乍看自已在別人家當人家的頭像用時,被炸得頭都昏了,只注意到使用者在無名和痞客都有部落,立刻就關上撲浪離開,所以,要我回頭找,請人家把老母豬換掉,也不知往哪兒找人了。

 再說,網路上因各類原因大打筆仗的事每天都熱烈上演中,我這把年紀,不必也無力再挑起事端,只希望撲浪的浪花四處竄時,浪冲到了人家岸邊,就把我的頭像換下了。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20100131

 批唉死:既說到版權所有,我還有一個Plurk專用的頭像,是專業插畫家胖打為我量身畫出的,君子自重,請勿盜用。謝謝。

 胖打畫的撲浪頭像

又:痞客對頭像有縮小圖的管制,原圖左下的【皮】,在痞客會消失,只剩下「‧‧」兩點。(参考本部落右上頭像)

附上胖打在噗串上的留言: 我雞婆的請對方去看一下阿姨的文章,那位小姐非常抱歉,她是在別的地方下載到,喜歡所以使用的,她馬上撤下了,她跟阿姨說他真的很抱歉。

在此,我要表示對誤用此圖的小姐表示謝意:謝謝您的明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