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上有則小八卦:520國宴在高雄漢來飯店,當然來祝賀的各國代表也順便住此,飯店方面則盡心派出各個有經驗的服務人員伺候貴賓們衣食住行。

報戴服務史瓦濟蘭國王的服務生(僕人)進出他套房,身體必需不得高於國王。國王若是坐著的,他幾乎都是屈膝彎身,半跪半蹲前進,到國王面前跪著服務,以示尊敬。不過,他有伺候史瓦濟蘭國王的經驗,覺得還好,不會很辛苦。

這讓我想到尤勃連納和黛搏拉蔻兒所演「國王與我」一片中的經典鏡頭,不由得笑了出來。每個國家的風俗民情不同,國王是貴賓,總不好叫他入境隨俗,而在他房間裡,房間是他領土,『外人』則需入他的境隨他的俗。服務人員本著服務精神不以為意,倒也為漢來飯店做了很好的敬業廣告。

我是這麼覺得,我家大人卻是嗤之以鼻『什麼玩意兒』。

啊由此可見這人是永遠不可能從事服務業的啦。另一方面呢,我倒是覺得我家這位大人弄不好幾輩子前就是什麼國王、地主、領主、員外之類的人。倒不是說我們在他面前得卑躬屈膝,相反的,他對家人是那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人。

是他的統治慾太强了啦。

好比說我早就放棄統管家中用品的職位。任何東西經過他乾坤大挪移後,大至浴巾小至牙線棒,其他人都休想在原位找到自己認定的東西,既如此,只要對著空氣大叫『*&在哪裡』,下一刻,就算東西沒出現,他也會很當回事的回你一句『我想想放哪兒了……』。翻箱倒櫃的事交給他就好,我樂得輕鬆。

我還學到一事:別輕易在他面前哭訴身體哪兒不舒服。不管你要不要,他會很權威地給你一卡車意見。最可怕的是你都忘了自己曾經有過哪裡不舒服,他可記得清清楚楚,除了會突然蹦出一句『你有沒有繼續吃蜂膠』之類的關切,還會水果、蔬菜、魚、肉進補。

這一切的一切,我家懷孕末期的媳婦應該感受最深。

我家國王目前每日管理人口三人,管最多的是我和媳婦。期待下個月第四人——孫子快現身,國王大人的注意力就會由婆媳倆身上轉開了。

阿彌陀佛。

2008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