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鳳凰是不是高密市的吉祥物,總之,一進入高密市她的地標就是不知什麼金屬扭成的鳳凰,現在公園也叫鳳凰公園,到底是何原由?好奇哪。

這個公園可能真的很大,常見小伙子開著汽車把車停在外頭,人進園裡運動。公園內隨時有羊腸小道通這達那再繞回步道。我只管走「正途」,不知道每一條小路都繞一下,全部得花多少時問

以前會圍收費時我不知道,現在是從早到晚都有人進去運動,這可是高密市長的功德啊。


公園內隨處可見的百日紅樹叢。樹不高,開深粉紅小花,一開就一堆。數大便是美,沿途綠樹紅花,趁天未黑走他半小時,是享受。


步道邊沿小路下去有像臺中公園般的人工湖,只是小多了,但垂柳沿湖而栽,很美。


小湖可划船喔,當然是要收費啦,有專人管理嘛。


這是公園裡的小型動物園,聽說之前有斑馬之類的,現在只剩一獅一虎。走過時每聽見獅吼,總覺得牠是在哀叫:「放我走啊~~」。可憐的獅、虎。(半夜睡夢中聽到,感覺可怪異得緊)


綠蔭夾道的步行道。偶爾會有園中工作人員騎單車超過步行者。


公園中出租的雙人小車。這兒子沒駕照開車,年輕爸爸在後頭直叫:「別老動方向盤!」


遇岔路了,二姐手一比……噢,何莫由斯道也……


綠蔭深處的小博物館。聽說存放著高密干百年來的文物。


咦咦咦,這是啥?


哈,頂頂大名的鳳凰公園裡飯舘藏在這兒。聽說只有官員和商人可以進去,嗯……很難讓人不往歪處想……

(未完待續)

◎今日大哥的長女彩雲來訪,因長江的不懂事和對繼母不諒解,彩雲護弟又委。父女倆一個生氣一個掉淚。大家都不願插手理會晚翠之事,我這外人反道就「理」字跟她說了一大堆。欲知沒念過書卻通情達理又生命力強靱的二姐有哪些不思議故事,請待下回分解。

200609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