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1日 星期五 艷陽天

上午繡花到眼花,『釘子』拿出柔柔的淺墨綠毛線道:「這線好美,妳買得真好,純羊毛,夠軟,織個小披肩,去看電影、吃客飯,披著又大方又漂亮。」

她在誘惑我。但三十年老師做下來,習慣成自然,她用的是誇獎法。

我本來就喜歡打毛線,只是幾十年來上下針怎麼都弄不清,很早很早就投降不玩了。現在她幫我起了頭,還不斷說著種種多簡單,多美,多好配衣服……總之,我立刻自投羅網。

趁我笨手笨腳的拿著針跟毛線纏鬥不休時,『釘子』戴上老花眼鏡,拿起我的十字布,認真繡起來,她想學訣竅,順便為荷心祈福。

兩個老女人各據一方,拿著不同的針對著不熟悉的作品努力著。

忍不住對『釘子』嘀咕:「傷腦筋,生意愈做愈大,分店太多了……」瞧,我們倆什麼都有興趣什麼都想學,真的玩不過來了。

已經過了十天,『釘子』吹奏笛子稍久仍易暈眩想吐,每見她進屋,就是她暈得受不了了。轉兩圈,不死心,再回到日光間跟笛子拚命。她這是司馬昭之心——想快點學會吹奏幽雅小曲啦。急性鬼!

我這客人少見,每天快手快腳做飯、洗碗。很像來了個台勞。不好意思……

03/21/2003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