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有多少龍香吧!)

「窮家富路」是我母親這一生給我的價值觀中很深刻的一句話;意思是不管你手頭多緊,要不就別花錢出去玩,既然打算外出遊玩,就別為了捨不得花這、捨不得花那地省錢掃興。

老公平常是那種節儉到只肯穿地攤199衣服的人,但跟他外出旅遊,他會把「窮家富路」這句話實行個透徹到底。只要是看起來老婆和兩個成年兒子「可能」喜歡或有用的;或者為家人好的……對了,還有藥品——他對這些都興緻盎然,只要我也表示出興趣,那可就不得了了。

這是凱子呆胞夫婦的濫觴。

行程一整天的搭車旅遊,半路全是人跡罕至之地。天氣很好,空調不是頂好;太家猛喝水的結果就是吃喝過後的迫在眉睫之事。於是每隔幾小時遊覽車便會帶我們去解放一下。

問題就出在這裡。


(九龍佛壁泉。很難同時照到九條龍。)

這個散團才二十來人,就咱夫妻倆來自臺灣。難怪大陸人叫咱們呆胞,他們是在地人,雖來自不同各省,卻經歷過同一風浪,風平浪靜後,人人都小心翼翼踏浪而行,絕不做多餘的行為;要做,也得篤是對自身有利而非對他人有利。

說重點。

每個廁所都在賣玉賣翠的很很很後面。解放後人輕鬆了,就有心情慢慢走過明晃晃的玻璃櫃,邊欣賞邊換算著1:4是多少……

很詐吧!?但人家都沒上當,你要當凱子那是你自己活該。所以在此我要為自己一再上當找幾個合理理由的自辯一下:我喜歡翠玉、我喜歡1:4的便宜、我不習慣也不會殺價、老公鼓勵敗家……

總之,在被嘲笑了無數次後,我算是受夠了教訓。也是適時交上了同由成都出發、住同一飯店的三位北京朋友,此後我若想買任何東西都由他們去砍價,否則連買瓶水我都認為自己被騙了——得了暫時性被迫害妄想症。

而「岩泉禪寺」正是昆大麗行程我們當凱子最徹底的一次。

「岩泉禪寺」並不在旅遊行程表中。當導遊說寺中正舉行「一年一度」盛會,可祈福、求籤運並有高僧解籤時,老公立刻說「去拜一下吧」。

(這事後來也被笑死,說觀光景點的寺廟經常用這招,什麽「一年一度」「最後一次」「難得的機會」……佛門用此法搶錢,悲哀。)


(岩泉禪寺香火鼎盛,所以才需要衛生所嗎?)

我抽中上上籤,老公抽中下籤。能言善道的佛生問我們要不要高僧解籤?要。

有點被他嚇倒,看來年紀並不老的「高僧」,只拿過籤瞄了一眼,便仔細看我們臉和手相,把我和老公心中的煩憂從頭到尾都說了個透,並一再說老公應該是佛門中人(這點已有修行之人早說過)。其他涉及穩私之事此刻不便說出,但高僧一再強調可以解,只要我們肯。

肯,就是花錢消災。我跟老公花了大把銀子買了比胳臂還粗的龍香拜拜,並祈求保佑家人平安健康、家庭和樂。

面對未知,尤其是神明這種事,我的想法是:要不就別做,做了就別後悔。我沒宗教信仰,並不喜歡被「騙」進「岩泉禪寺」的感覺,但進去後,所花的錢和所做的事,我都嚴肅以對,並不後悔。

為家人子孫拜拜祈福,是老公和我樂於做的,老公說假的也值得…何况高僧說中了一切,咱們就歡喜付出吧。

因此,這算是唯一一件我當了凱子卻沒哭叫的,何况大陸人被凱的人數更多呢。人性的弱點呀!(我問過他人,買龍香的多是為父母家人祈福。)

20050620

(關於我們交的三位有趣的北京朋友,日後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