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人之見》過猶不及

在政府「去中國化」的改策下,中國大陸成了「外國」,中華民國的 國父 孫中山先生變成了「外國人」。初初聽聞此事,頗覺不可思議,哈哈大笑完畢,罵句「神經病」,不再理會這種無聊事。

以陳總統一再強調並告誡老百姓的標準來看,我明明在臺灣住了半世紀以上、明明親朋好友都住在此,我還是一品良民——從不犯法逃稅。只因我在大陸出生,只因我所居住的這塊土地我叫她「中華民國」,我不但是個不愛台灣的人也是「外省豬」,現在,更進一步我還成了「外國人」。

奇怪的二分法!

認真說,以我的出生背景——我的雙親是老國民黨員,那我應該在政治上被歸為老死不得翻身的「深藍」,只要說國民黨壞話的人我都該罵死他。但隨著年紀增長,對一切的要求都淡了,唯獨希望安靜過日子的渴盼卻加深的。

八年前李登輝的激烈分化本省外省和鼓勵仇恨,激得我一走了之,跑到地球南端的紐西蘭去看山看水,眼不見心不煩。

移民監都坐完了,原先在野的民進黨,在中華民國總統李登輝的支持下成了執政黨。老實說,在最初的難過、失落過後,懷著一絲戒恐,我曾期望達到執政目的的民進黨上下,能真的以愛與包容努力在「中華民國」的旗幟下為全民謀福利,
那麼,誰執政又有什麼差別?

但執政的民進黨卻愈來愈偏激,非要全世界都承認「台灣國」不可,還哄騙老百姓可以加入聯合國。只要讀過幾天書都知道:中共是五個有絕對否定權的常任理事國之一,美國還得忍他幾分。臺灣一小島,憑的是努力拼出來的亮麗經濟奇蹟揚名全世界,跟是不是臺灣國何干?

你要臺灣獨立?臺灣老早就獨立了呀!我住在紐西蘭的洋朋友們,每一個人都知道「臺灣」。「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什麼,有幾個外國人曉得?「臺灣」兩個字,老早就悄無聲息地印在各式商品上讓全世界吃、穿、戴、用。

多麼札實的硬裡子!

執政者非要老百姓悲情又激情,三天兩頭對中共叫囂挑釁,逼得中共非向全世界表態不可——我是老大,你閃邊!

強國先富國,弱國無外交。這兩件事是國事的一體兩面。逼得中共處處在國際和經濟上打壓我們,住在這小島上的人民,又得到了什麼?

面子沒得到,裡子卻盡失,執政黨仍不知速速思索出路,仍在拼命製造分化,拚命想獨立。政治我一婦道人家,不懂!但若談分化、去中國化這奇怪的二分法,我還真有大不解之處。

孔、孟丟掉便罷,人家中共搞文化大革命時就利用紅衛兵燒掉不少四書五經,而那段時間臺灣不只努力消除文盲,還延長了國民義務教育。中國大陸因文革而落後我們三十年。台灣現在想回頭學共產黨愚民政策那套來獨立嗎?這我不懂也管不了。可是依「去中國化」的做法,這……這就絕了!

關公、媽祖是外國人也是外省豬,能拜嗎?屈原、嫦娥是外國人也是外省豬,端午節、中秋節豈有存在之理?粽子、月餅怎麼可以吃?春節?那是外國人的節耶……依此類推,我們不可以吃包子、饅頭、燒餅、燒臘……那都是外省豬的東西呀,有自尊的人怎可吃?吃了豈非是不愛台灣嗎?

瞧!我們該如何是好?

凡事適可而止為佳,過猶不及呀!

20041212

【非關評論,只是牢騷滿腹,謬論盡出,全屬婦人之見!】

這次立委選擇泛藍過半,在立院將成多數。非常盼望多數的藍色新科立委能成為真正的制衡力量,監督政府落實經濟改革和揪出貪官污吏。我們要安定安全的國家、詳和的社會,這要求不過份吧?
藍軍勝選也用不著得意。前人早告訴過我們:驕兵必敗。何况,為人民做事、為國效勞,不是立委該做的份內事嗎?

*墨綠年紀一小把,政府種種歪七扭八的事層出不窮,氣完了,我全當笑話。煩了,也累了,連寫的意願都沒有。今日有感而發,寫下自己心情,不接受踢館、批評和辱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