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近況

老姐,

詢及老媽近況,一言難盡,我實在不願告訴你讓你擔心,只能說每下愈況.時穩時壞。

前天從下午吃過飯開始一直到晚上七時入睡都是在發病狀態,坐在馬桶上尿不出來也叫,好不容易把她拖出來,立刻開始求你讓她去廁所。迫害妄想症愈來愈嚴重。有時聽了真是讓人難過。例如,坐在馬桶上把你拉過去輕聲說:“復生,還是你好,謝謝你來救我,你叔對我很不好,我告訴自己絕對不掉眼淚,我不哭。你弟不在, 你姐也不在,就只有你,真謝謝你來救我……”

她央求我帶她去我家避難,我沒辦法,只有帶她出去。一出門,馬上緊張兮兮要我回頭看看叔叔有沒有跟來。自己更是不時回頭喃喃道趕快走,要不你叔就追上來了。

類似這種情形在我陪他,叔叔不在眼前時最明顯,一直重複這些話。尤其難處理的是記憶力幾乎是沒有了,有時他問個問題我提筆寫時,她已經忘了,呆呆的問你寫這個幹什麼?

前一次在她發病狀態時,坐在馬桶上要去撞地板,趁她彎腰時狠狠的打她一個屁股,氣得她說你這死孩子敢打媽媽,急著要尤妮幫她穿上褲子追出來打我。就著麼一晃眼回過神來,坐在床邊喘氣,稍事休息趕快要尤妮給她洗澡哄她睡覺。

可是這幾天來這招都沒有效。

錯亂情形依舊,今天已出現把牙膏當面霜用的情形。

昨天晚上帶著虹虹雲雲去看她時,她的表現算是最正常的時候。意識很清楚,講話也清楚,錯亂情形不嚴重。

我一再告訴叔叔,我們現在是只有看媽媽的臉色過日子。她不發病我們就好過點。她發病,我們只有陪他熬過去。怨不得天,尤不得人。不必想明天怎麼辦,只要想現在能不能過就好了。

說實在的,吃營骨只是在安慰我們自己罷了,因為她叫腰痛的情形依舊。但在發病時她耗費太多體力,尤其是廁所來來去去的,讓她的腰部用力太多,只是希望在她正常時能幫她緩和一些。

你不必多擔心(其實擔心也沒用),目前我還能處理得來。等真正遇到問題時再慢慢解決罷。

過一會我要過去準備包餃子。希望媽媽能表現正常些。
再聊。


Frank上

2003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