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豔芳去世了!

梅豔芳,大家暱稱『梅姑』,於今日凌晨因子宮頸癌去世。

幾乎不看港片少聽流行歌曲的我,其實對梅豔芳的了解全來自報刋雜誌的八卦,根本沒資格對她評頭論足,但就我所知道的部份,我對她的認真、才氣和為人,都蠻心折的。

不說梅姑在演藝事事上的成就,單以女人看女人的角度,我心中難掩哀傷。特別是,她在我一向強調的女人最美麗年齡——40歲——走了!

一般說來,女人40,不止心理生理成熟,待人處事日趨圓融,智慧也內斂沉穩了。身心都處於顛峰,豈能不美?梅姑在女人如花盛開之時因癌去世,我心疼的並非歌唱界痛失天后或影劇界遽失好演員。

我難過心疼的是——身為女人,至死她未能得其所愛。

愛,看不見摸不着,不能當飯吃,無法當鈔票用,偏偏女人就是離不了它。尤其是什麼都很行的女強人為甚。這也是愛情騙子盛行的主因。

梅姑夠行。多行?看她身後留下的財產數字有多龐大便知。這數字可是她憑本事賺得的!那又怎樣?千金買花裘,萬金買華厦,何處買真情?梅姑自始至終追求的不過是千百年來女人的夢——嫁得如意郎呀!

梅姑以外貌自卑,偏偏她又好美男,而美男多自我,有幾人會看到她心中,了解她的寂寞與渴盼?

梅姑的願望注定遺憾。這世界畢竟仍是美女的天下,女權份子不管多不服氣,女人漂亮,有心就一定嫁得如意郎君。鍾楚紅是,山口百惠亦如是。

梅姑嚮往山囗百惠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時急流勇退,毫不回頭地嫁給三浦友和洗手做羹湯。問題是,中外演藝圈有幾人能做到像山口如此絕決?近三十年來,日本藝能圈一直不死心想找她復出,記者找不出她一條花邊八卦……

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畢竟是公主和王子的童話啊!

梅姑梅姑,我非妳影迷,亦非妳歌迷,只是同為女人,心疼妳天后、大姐大光環後的陰影啊~~梅姑,我能為妳做什麼?我把報紙上劉德華親吻妳的照片剪下放在電腦旁好不好?

來生妳若仍為女兒身,願妳情定真心!

20031230初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