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k打電話來
說是住東北的二姐想跟小住在臺中我家的父親通話
但我們家電話老是不通
Frank就想乾脆請老人家打電話去東北吧
也許是有什麼事呢

大病初癒的老公立刻熱心的幫忙撥電話號碼
電話很難打
好不容易撥通了
對方說了句:「這是化八」就掛斷了

爺兒三面面相覷
什麼八
啥意思

再打去問Frank確認號碼
「那是來電顯示的號碼,我再找找舊號碼看看」老弟Frank回應道


另一組二姐家電話號碼找出來了
也打通了
沒事
只是想爹的問候電話

但那個什麼八是哪兒的電話
又是啥意思
二姐說那是小店的電話
她在外面打的

快樂的父女家常話畢
我們還是沒弄懂什麼化八

隔一會兒
之前常跑大陸的老公哈哈大笑
「化八啦,我想起來了。」

化八;話吧

大陸有許多地方沒什麼公共電話
有些小商店就在店門口一角放具電話謂之「話吧」
老公跟我解釋

見我仍呆楞楞地一臉茫然
他提醒我:就像網吧呀

網吧
話吧

……

長見識了

2006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