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8日 星期四

不知昨日我兒小J是如何侍候姥姥的。從昨晚到今天,老太太唸了又唸,全是『小J好乖』『他給我按摩,花樣好多,好舒服』『他陪我聊天,都他在說,我很少說話。』結尾總是微微聳肩,遲緩的一笑:『真有意思』!小J說:『姥姥當然有意思,我手都快斷了!』

中午前都跟昨天差不多。為了讓她分神,故意拿她手拍撫、檢查~她果然“分神”了,一本正經告訴我:『我有十個斗。』(指腹手紋由小而大成螺旋。我們小時候叫“螺”)進而念了句順口溜【濕斗一播~起~到勞斗過~第】(十斗一簸箕,到老都過得。--經父親指正:人只有十個手指頭,怎可能是十斗一簸箕,應為“九斗一簸箕,到老都過得”意喻好命,不愁吃喝。)母親跟著解釋:“鄉下人用簸箕篩去米糠雜物,留下的全是好東西,到老都吃得好過得好。這是自己騙自己。真地到老都好嗎?老了沒得吃怪誰呀,跟幾斗有什麼關係-----”

中午後又開始『不能呼吸』,連告訴她Frank明天要來都壓不住。小J來接班,我回家午休~晚上在住家附近的『通豪飯店』有高中同學會,有的畢業後三十多年來都未曾再見,機會難得,自是非去不可。染了頭髮--明明是要染紅棕色,卻因自身頭髮髮色亂七八糟而變成『五顏六色』~全白的地方是金紅,灰的地方是紅色,黑的部份因過去幾次試染了各色染劑而成了不同的棕、褐、紅棕、深黑紅------層層不一,色色相疊,不知何色!小J一見大驚小怪:『媽呀!好噁心!』

頂著『好噁心』的頭,度過『好快樂』的一晚。10點半回家,小J告訴我﹕“這一晚姥姥並不算好。鬧了很久才睡。沒吃晚餐。藥也沒吃-----”

有點擔母親心今夜是否能“安靜”~會不會再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