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睡時做了個夢
但像真的一樣
我見到並感受到往生的母親來找我

半夢半醒間掙扎在不太安穩的睡眠中
努力想沉睡時
先感到有人用力拍打我棉被下的雙腳
接著聽到母親大聲呵叱
還不快起床!

迷糊中
很訝異向來溫柔的母親為何有此粗魯動作
然後想到——
老媽不是已走了嗎

拼命想睜眼看看是怎麼回事
很努力很努力的掙扎著瞇開一絲眼縫
並在枕上側臉往門口望去
母親已走到門邊
身子微往後側臉看我皺眉道:
還在睡!

我沒醒
後來迷迷糊糊真睡沉了

這個不知是不是夢的畫面好清晰

老媽看來比現在的我年輕
黑捲髮長及衣領
(記憶中她從未燙過這種髮型)
上身穿著正面黑、金花
反面正紅凸花厚緞兩面穿夾襖
那件夾襖她穿不下給我穿
我還帶去紐西蘭
最後實在穿不下
由紐西蘭搬回台灣時捐出去了

梳著我沒見過髮型的年輕母親
穿著她還在時母女倆都穿過的夾襖
未曾有過的粗魯舉動……

這很像夢的夢
是您來看我了嗎
還是您想告訴我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