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瀏覽次數

我很討厭看電視新聞;愈來愈討厭。

我可以選擇不看,但人不可以活在無菌室或象牙塔中;再不喜歡也得了解一下出了家門後,這世界……不,我們這小小島國「又」有什麼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我把每天半小時的看電視新聞報導時間當做打擺子——一日發作一次,發冷發熱的不管多嚴重反正都死不了人。

到台北陪現在獨居的父親小住這幾天,半小時的新聞變成了整天的疲勞轟炸(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老先生都特別愛看電視新聞)。這才知道:每天「只」看半小時新聞跟身處象牙塔中差不了多少。

層出不窮的喪盡天良壞事依然時時刻刻在上演,更多的貪官汙吏曝光,以為都不稀奇了,不不不,這幾天的新聞還是讓我掉了下巴、瞠目咋舌不已。

發現台灣人好勇敢。

不是普通的勇敢!

前陣子大風大雨大地震,山、水吃不消乾脆來個地殼大挪移,嚇死人了。怎麼會這樣呢?簡單。水土保持消失,高山和土地都鬆了,小天災便會釀成大災難——任何高成本的美國災難片都拍不出那種慘不忍睹的場面。

這是勇敢的台灣人造成的;明知吃檳榔得咽喉癌的機會很大,照吃,還為了不虞缺貨拚命種檳榔樹。高山蔬菜好吃便開山拚命種高山蔬果。台灣茶世界聞名,高山茶便種呀種。

你在大地四肢體內挖挖挖,他空了,他塌了、倒了!

台灣人不知道水土保持很重要嗎?知道呀。台灣人很勇敢,為了全家生計——跟老天賭了啦!

勇敢的台灣人呀,到政府宣稱「海域不是我們的,可是我們有捕魚權」的地方去捕魚,魚沒捕到卻被日本人抓走坐牢。

中南部大水災,災情嚴重,勇敢的台灣人仍未對政府恢心失望,因為政府會拿出幾十億來幫忙呀。

台灣人真的很勇敢;生活在黑心食物飲料、黑心有毒日用品;有毒的鴨蛋、雞瘟的雞肉、豬蹄疫的豬肉、污染源養殖的海產……依然泰然自若,安居樂業。

現在又有更稀奇的事發生了——拚死拼活吃牛肉!

說實話,聽播報員纏成一團的連珠炮報導和官員不成邏輯的「說明」,愚魯如我,怎麼也弄不明白:該禁止進囗的美國狂牛肉為何可以合法進口,而且台灣和美國的大官們還雙雙保証這些進囗牛肉是好肉,請大家放心吃?

台灣人真的很勇敢。

商人為了出清美國進口的美味好牛肉,促銷花招盡出,比賽吃吃吃,看誰能吃這批好的狂牛肉最多,有獎噢!

日本人有拚死吃河豚的說法,河豚沒清乾淨可是會立即中毒死掉的;美國狂牛症的牛肉沒毒,是好的、最美味的美國牛肉喔,來喔來喔,快來吃喔。

反正吃了幾十年的黑心食物,豬蹄疫豬肉、病死的豬肉、有毒的蛋……都沒事嘛,發瘋的牛?肉還是很美味的,趁低價殺出,機不可失,趕快多買一點放冷凍庫可以慢慢吃。

我把掉落的下巴推回原位、閉上嘴,心中很佩服——台灣人,真的真的很勇敢!

20050628

【非關評論,只是牢騷滿腹,謬論盡出,全屬婦人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