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瀏覽次數

不知您有沒有這個經驗。

當您為了旅行、公務或來回僑居地,您訂好了機票、付了錢、拿了機票;時間到了,您拖著或大或小行李直奔機場,劃好位子,手捏登機証乖乖候機、上機,到達目的地,鬆了口氣,萬事OK嘛。

好了,時光飛逝。旅遊即將結束、公事洽談完畢、返鄉探親的時光恍如昨日方抵家門……反正,您即將再一次拿出機票準備搭機了。但在去機場的三天前,您別忘了有件重要的事兒必須得辦。

是的,您千萬得記得要——確認航班。

飛機這大傢伙,是集人類智慧之大成所創造出的東西,目的是節省人類『行』的不便,人類偉大發明之一是也。試想:您想去美國如果沒有飛機,得準備多少糧食行頭放在小船上,慢慢地、慢慢地划,有時還會遇上暴風雨、濤天巨浪。美國的方向都還沒弄清前,您已心不甘情不願地被海龍王拖去下棋啦。

飛機,多重要,多偉大的交通工具!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那麼大的玩意兒在天上飛來飛去,難保有時某個小而貴重的零件鬆了、某個地方發出怪聲了……這事兒非同小可,快檢查!萬一檢查通不過,停飛!

又有時,老天爺心情不好,撒把濃霧玩兒玩,丟幾把閃電雷刀試試掌力……開玩笑,幾百人坐在裡面的飛機耶,豈可跟老天爺試膽?當然要停飛!

這是小的我僅知的——三天前需確認航班之唯一原因。

這次返台,因母病,時間有點兒長,半年。這半年來,三不五時在午夜夢迴都會令自己千萬別忘了快返NZ前得確認航班。

我的回程日期是4月29日。我很怕出啥岔,那天跟pwipwi等一群朋友吃喝談笑時還告訴大家:「我搭29日飛機回紐西蘭,八月底九月初會回來……」但心中仍再三提醒自己——別等了,星期一上午就去紐航電話確認吧!

—。—。—

「對不起,我們29日沒有這班飛機,也沒您的名字!」

What???

在電話中,我跟聲音甜美的服務小姐報上英文名字、日期和機票代號後,她不疾不徐地丟給我一顆不明炸彈!

把自己炸碎的腦細胞拚湊好後,我力持鎮定先追第一句:「怎麼會?」看著手上的機票,實體的,上面的日期和代號我都快會背了:「您是說4月29日。BR361班機沒有我名字嗎?」

天哪!

「請等一下,您是說BR361?」

「對,長榮的,紐航不是跟長榮合併營運嗎?」

「是的,但班機如果是長榮,難怪我們這邊沒紀錄。您最好跟長榮確認一下。」

我在第一時間去確認了,接電話的小姐居然要我將機票傳真給她看!

我不知道這年頭人人家中都有傳真機耶。

反正人在台北。與其去便利商店來去傳真不清不楚的玩意兒,倒不如我搭計程車直接殺去面對面問個清楚!

弄清楚了嗎?當然!

人家在二月份時就取消了4月29日的航班了,只是找不到我資料中有任何聯絡電話,無法通知我。

「謝謝,謝謝,我記住了!下次回來,我一定會跟妳們『隨時』做最親密的聯繫的。」手拿貼上訂正時間後機票的我,感激涕零地對美麗服務人員如是說。

可怕的經歷。特記!

2004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