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電話中每個人都跟我說--現在的母親大人,絕不是兩個月前把我們每個人都磨得快瘋掉的那模樣,但總是有些將信將疑。畢竟,從水深火熱的絕望到現在的『空無』,這差別也過大了!

但當我中午一踏進家門,怎麼都想不到看到的是如此這般的母親大人--熟悉的座位上坐著熟悉的人,不熟悉的是叫嚷著:“唉呀~唉呀~~妳可來了呀~快快快,快坐過來!”眉飛色舞的老太太。

只見我那認識了半世紀,熟得不能再熟的娘親~上身穿著100%真絲半透明背心式內衣,下著拉到腿彎的長褲。挺直著背,雙膝大開,一手拿蒲扇一手跟我神釆奕奕的揮舞招呼……

這是個啥子狀況?幾時我那家教嚴謹,舉止端莊,堪稱婦女楷模的母親大人成了現代豪放女了?

好像有別人寄居在我叫『媽』的這個女人體內。眼睛告訴我這是我媽,但“她”種種叫人啼笑皆非的行為舉止,又讓我瞠目結舌之餘暗忖:曾把我們弄到快崩潰的兩個月,難道只是一場夢--一場惡夢?

對現在的娘親,我不知要如何形容,嗯~~~有時,有點像精力旺盛,欠扁的壞小孩。有時呢,又有點像天真活潑的小姑娘~真想親親她!

她會撒嬌、耍無賴,她會吵嘴挑釁。她搶食。她亂告狀。她,她還邊翹著二郎腿邊吃飯……我笑著看老太太跟兒子扭成一團的“打架”,心知肚明她的靈魂早己迷失在我們所不知的時空。但,弄不清兒女孫輩關係的她,居然能清清楚楚大聲說出我的學名、乳名,而且毫不考慮的背出我的出生年月日。

對我來說~以母親現在的狀況--這就夠了!

2002/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