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6日 星期二

完全不記得昨天曾有『不能呼吸』或『喘不過氧』情事。

中午前一直聽見母親肚子有『咕嚕』聲。上了小號,沒說想『坐盆盆』。一直延續昨日的『喘不過氣』。不停流口水,擦口水。幾次哄騙,喝了幾口清水和果汁。不知哪個鈕自動轉對了--中午問她要不要吃餃子,她很高興的說『要』,並認真告訴我:『等吃飯時大家一起吃。』(以前家中每星期都包餃子吃,老爺的餃子好吃到常讓我兩個兒子減肥計劃泡湯。)

下午我兒淡煙(小J)照顧姥姥。老太太愈見『清醒』。4點多給洗澡,非常安靜合作,父親和我忙得十分開心。洗完澡給按摩四肢並用乳霜揉撫皺皮,舒服到睡著。睡覺還太早,叫醒她穿好衣服扶至她的寶座坐下,數度安詳打瞌睡。晚餐吃了一碗用大骨湯蒸的蛋(內放兩隻大蝦)生菜、水果、蝦。餐前因弄不清時間,以為是早上,還“騙”進了一小杯鮮奶

小J告訴她“這個”週末舅舅們會回來。她認為是來看她的(其實是老爺大壽),十分高興,想到就對我說:『妳兩個弟弟“下星期‥會回來。』間或作態道:『這麼遠,用不著常回來看我的----』

晚餐後一直在打瞌睡~這也難怪,神智不清的鬧了兩天,鬧時四肢僵直、全身繃緊,還張嘴喘氣,正常人都受不了~她累慘了啦!七點半為她做『睡前準備工作』--帶她去刷牙、洗臉、上小號。十分安靜的上床躺好,體貼的回頭~對在她身後按摩的我說:『妳休息吧,不用按了,我自己慢慢會睡著的。』安詳的睡了,倏地又醒來,睏倦的回頭對我喃著:『妳弟弟“下禮拜”會回來看我』。輕輕告訴她:「閉上眼好好睡,才有力氣跟他們說話。」

『好。』聽話的應了聲,立刻閉上眼。隔兩秒睡熟至打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