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如我是她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一般說來,我很少說出「如果我是你(或他),我會如何如何」這種毫無建設性的話。說了也是白說,逞一時口舌之快而已。怪無趣的。

但小琪這篇《假設性問題》很有意思。此文談及如果你是王世堅或羅文嘉老婆,你會如何做。這,勾起了我那麼點大女人意識,很想站在女人立場「如果我是她」一下。

都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何況所有這些事都是媒體報導出來給我們知道的,頗有些霧裡看花,花非花霧非霧之感。但小琪提出了明確的問題:

在這種情況下,妳挺不挺妳的另一半?

我回應了一大串,總歸一字是:不!

王大牌的外遇不是今天才發生。女孩子是他小助理,年幼,不見得無知。女孩在父母知情下,雖未金屋藏嬌,每月卻是拿王大牌的十萬元。以這行情,連小老婆都談不上,說包養也很勉強,硬要說,偶爾哄哄甜心爹地開心的小甜心吧。這女孩,不值得我多費勁著墨。我來說說「假如我是王太太」。

信佛的王太太為了孩子在學校和朋友間能抬得起頭,出面挺丈夫說這是家務事,希望大家別再提這事了。

我要是王太太可不這麼想。

我要是王太太,我和孩子的尊嚴早在王大牌帶小助理上賓舘被踢爆時,就已經被踐踏光了。我要得不多,為了自己和孩子不再因「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這句金慾涼言所羞辱,請至少每月給我十萬元生活費。也許下次你會學著金屋藏嬌,所以,付清貸款的房子請先給為這個家犧牲奉獻的我。再來,孩子是你我骨血,栽培他們成為頂天立地的人是父母之責任,每個孩子一仟萬的就學基金請爸爸你先準備好。最後,我人老珠黃,無力跟外面美媚較勁,放彼此一條活路,咱們離婚吧。

至於我如果是羅太太,我以為這答案很清楚了。

如果我是羅太太,羅文嘉你若再參選,我別無選擇,只有離婚一途。

我不是不愛你了,你空有理想主子卻羞辱你,如今你還要為這樣的主子賣命,這豈非與虎謀皮?你腦袋裝的是漿糊嗎?你沒一絲骨氣嗎?我不怕跟你一起吃苦,但我不能忍受再見你委屈求全卻屍骨無存。理想,是在寬廣的空間才能伸展。親愛的,今天離開你是不得已,等你腦袋清醒,你來找我,我仍願做你背後支撐你的那個女人。

—.—

天啊,代別人老婆說些不必負責任的假設性問題,好過癮。是假設喔,以上言論全在「假如……」之下延申出來。王、羅要是真的離婚了,與我無關喔。

20071026

【歐巴桑之言,意在言內;說長道短,全屬婦人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