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看電視這麼多年後,好不容易有了個讓我可以乖乖坐著看兩小時的節目,我當然不會「浪費資源」。不能白看呀,趕緊把看完後的一些想法寫成文字放到部落格裡呀。

這絕對是部落格毒癮!

不提什麼都想寫(有沒有寫出來不是重點啦),但因為要寫星光,可是記憶力隨年齡成正比的火速退化中,現在我會三不五時上天空的星光官網瞧瞧,加深各位小星星的大名和印象。

每去星光官網看一次,我就特別能體會大兒子留一截的嚴重警告:「不要去屁踢踢或任何討論區和論壇!不理性的言辭太多,把妳看得心臟病發或中風,麻煩的可是我。不要去看,懂不懂!」

啊我現在是懂了啦。

我看的還不是政治論壇哩,一個歌唱比賽的電視節目,竟也會引起一些不理性的人對不認識的參賽者做人身攻擊。啊呀,這是怎麼回事呀!這現象教我這膽小怕事的歐巴桑想破了腦袋,怎麼都想不通。

原先以恨不得方志友快死的恨意攻擊她,今天攻擊對象竟然加上了黃美珍。昨天我還在回留言時提到:有大將風度又挺尖頭饅的八家將賴銘偉知道美珍阮囊羞澀,特地介紹她去自己駐唱的歌廳,希望能幫她點忙。

這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怎麼會引起一群人罵她?不懂。

喔,別偏離主題太遠了……

許多人對范揚景被淘汰不能理解,又說安欽雲唱得爛還能晉級什麼什麼的。宇宙浩瀚,繁星上億,能發光的星星有幾許?演藝圈不是電視上呈現給我們看的那麼光鮮,而一個演員或歌星的出線更是才能加運氣。當然,我們也不能忽略千里馬和伯樂間的絕對關係。

王偉忠為什麼在星光開始和最後都會出現在評審給分的關鍵位置?想想他在當年沒人看好的現今一線主特人中,拉起了多少如今光芒難掩的明星呀。是否具備成為一顆星的起碼條件?日後能不能在這個圈子裡發光;這是王偉忠跟歌唱無關卻出現在關鍵時刻的主因。

范揚景或許有實力有才氣,但他一直給我一種天邊孤星或很難親近的自我感。不論做歌星或上節目,他都會承受比別人多的煎熬與挫折,現在離去未嘗不是好事。結束是另一個開始,真有料,難說大家不會很快再看到他。

不論做什麼星,發光都得有條件。醜要醜得懂自嘲、有個性,胖要胖得有型,美要美得讓人記住妳……才能和運氣外,親和力、個人特色,是走演藝圈的另一必備要件。

再舉星光主特人陶晶瑩為例。

陶子主持這節目有點讓我感慨;當年她想當歌星想得要命,唱片賣不好都不肯死心。那時她還在綜藝節目中演短劇,演技好到我真心期待她就朝演戲這條路上走好了。三十歲時,她站在十字路口徬徨,張小燕找他私下談話,勸她放棄唱歌,以她的聰明靈活,試試往主持人方向走走看,並以最高主管身份給了她一個節目TVBS-G的「娛樂新聞」。從此,陶子站在主持人的位置就愈站愈穩了。

失敗的歌星造就或功的節目主特人,這是陶子的特例。

星光大道的小星星們有許多是真心能唱、愛唱的,光具備這些夠不夠日後發光,誰能預料?今天我們舒服的坐在客廳看節目,不喜歡,頂多關機走人,既然從頭看到尾了,何妨給這些留下來的人拍拍手。

畢竟,這些小星星們在努力取悅的,不止是那幾位評審啊。

20070827

批矮死:以上純屬個人觀察,不代表官方立場,請勿踢館。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