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神不寧:心思精神恍惚、不安寧的意思。

近兩個月來,我幾乎都是在心神不寧中度過每一日。想想看,每天的每天都心思精神恍惚、不安寧,內傷該多嚴重啊。我沒憂慮到生病,現在居然還能坐在這兒記下此事,很厲害囉。

事情得從我的死黨筑筑回美國前,留下一隻戒指請蘭姐大幫忙找熟識的銀樓拋光講起。

去年在美國的老同學們曾說:初中畢業40週年紀念,海外各地的近二十人趕回臺灣,今年屬豬的我們正巧落地一甲子,可以組團去美國,大夥一塊兒歡度花甲之年來到。筑筑認為我反正要去美國,便託我屆時將戒指帶還給她。

是的,不管大家各有各的難處,對去美國都不起勁,我可是早預定好一定會去的,而且住筑筑家讓她好好招待我,一舉兩得,正好。

我記得很清楚蘭姐大把戒指拿來我家那天。老燕子和我已把買來的零食攤了一桌子,她又帶來一些小零嘴,不算小的茶几都客滿了。我跟老燕子對著閃閃發著耀眼貴氣光芒的戒指大驚小怪地嘖嘖了半天。吃喝談笑當頭,順手把裝戒指的小袋子往茶几上一擱,轉念一想:不行,這是重要玩意兒,得收好。「我先去把戒指拿到我房間放好,別等下跟一桌子垃圾一起丟了。」

這句話是我對這戒指最後的印象,其後是一片空白。

壞就壞在「好好收起來」這念頭——我把它藏不見了!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從「我認為」放戒指的他方居然沒有她的芳踪起,我急得團團轉,每天逐步一一翻找臥室中可能和不可能的每一地方。現在,我對老公每次回來都要大風吹的臥室各大小抽屜櫥櫃內容,可說已清楚到一個不行的地步了,她依然杳無蹤跡。

每次一想到「可能在哪」,就算是三更半夜都將睡著了,還是會立刻爬起來去翻找一翻——即使那地方根本已翻找過了。

以我和筑筑的交情,弄丟她一個戒指,很嚴重,但我不至於急到日日心神不寧。主要是這戒指背後的意義凸顯了它的貴重;重到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筑筑是個非常熱情又重感情的人,她早早隨老公移民美國,沒有父母緣,雙親過世都沒來得及見最後一面。可在美國她跟好朋友的媽咪很親,還認了做乾媽。乾媽重病都是她熬湯送藥,比親女兒還孝順。

乾媽後來搬到泰國跟兒子住,臨終前很想見筑筑一面。筑筑假都安排好了,這節骨眼偏偏老公出了大車禍,人車俱傷。她每天開車載老公上下班、上交通安全課程,最後連乾媽的喪事她都沒法參加。

去年來臺前筑筑先去泰國給乾媽掃墓,乾媽的兒子交給她一個戒指,說是「我媽說送妳做紀念」。這金戒指是許多小碎鑽鑲成的,很華麗,乾媽生前未重病時常戴的。

好,這戒指貴不貴重?

昨夜我終於受不了了。

我打電話找筑筑準備把鞭子遞給她,正巧逮到她即將跟老公外出玩十天的忙碌時刻。筑筑以也一貫的尖脆嗓音爽快道:「找不到就找不到啦,還能怎麼辦?告訴妳,一樣!去年耶誕節我女兒送我名錶,我脫下來後就沒印象了。」

喔,她赦免了我!

雖然愧咎依然,但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還是很棒啦。

好消息是她要我帶一個蒙恬手寫板給她。我現在已經在編織如何教她使用中文部落格的美夢了。

20070315

聲驚嘆:好可怕的健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