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

 「高亦賢,」胖子班長站在門外招呼一直在溫室專心畫花草的人:「有位叫王美秀,教高一英文的女老師到教室找你。你要不要見?」

 對高亦賢好奇的人太多,尤以女性為甚。不管亦賢人在哪兒,一到休息時間總有女生藉各種理由跑來「找」高亦賢。為此,森林三甲的學生很有默契地全成了亦賢的機要秘書;只要他人不在教室,擋不住的,一概記下來者何人、有何用意。覺得是「可能」重要的人,等「找到」他便問問要不要見。

 上回堅持要找亦賢的是一位學生家長,據說是想請他做女兒家教。沒人問「後來呢」。誰都曉得除了謝天恩,高亦賢懶得花精神在任何年輕女孩身上。

 「幹嘛特地跑來?」亦賢回頭瞄一眼心不在焉道:「還喘著呢。胖成這樣要做些運動了,心臟超出負荷。」

 胖子現在很暸解這位少爺的脾氣了,不理會他的挖苦岔題:「這位今年才來任教的王老師自稱是謝天賜兄妹的小學老師。」看吧,看吧,這下注意力全集中過來了吧:「說是看了你的檔案照片很像謝天賜,又聽很多同學說你是謝天賜雙胞胎哥哥……總之她說很想問你一些他們兄妹的事。就很急,想快見到你的樣子。」

 「想……」亦賢視線漫不經心地穿透胖子凝住遠處某一定點沉吟:「看我?」

 胖子不知在這小子想什麼,但他現在挺了解高亦賢努力想營造的壞孩子形象根本是徒勞。而虛張聲勢的惡劣言行中,謝天恩是他的最大也是唯一罩門。跟高人交手,踩對方痛腳就不怪人家卑夷地一揮手當你是蒼蠅了。「想也知道,看你當然是假,她說了好幾遍好想天恩好想天恩——」

 「啪!」輕搧在肉嘟嘟兩邊臉頰上的雙手收回,亦賢皺眉:「天恩是你叫的嗎?」

 「不是。」胖子笑道:「你要我怎麼幫你回?」

 亦賢站了起來邊收拾邊問:「你說這個新來的王老師,現在在哪?」

 「我幫你拿回教室。」胖子接過畫具袋,心中窃笑這小子每次都忘了粗魯而本能有禮的一聲『謝謝』。手肘推擠他往外走:「王老師的手機號碼在這。這邊我整理,你先走。」

 亦賢低頭看著手中一串數字的便條紙……「好吧,反正我現在也沒什麼事,就去會會這位老師好了。」不理身後胖子的輕笑,亦賢掏出手機。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