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林大偉是有備而來的,立刻回道:「或許跟妳有關喔。妳也知道我爸媽很喜歡妳,沒事常下臺中來找謝老板聊天藉機看看妳,因此我爸早就知道魏先生在臺威企業是老板特助。他對臺威企業的老板很敬仰,每次跟我通電話就說要我回來就去應徵試試。可是這麼大的企業我幾乎是一點都沒被刁難的就進去了,一直在想魏先生是否袖中另有乾坤。妳覺得呢?」林大偉不笨,先給自己日後留了點轉圜空間。

 天恩清澈的大眼晴眨也不眨的直視林大偉,看得他心中發毛卻只能盡力表現一副鎮定貌。亦賢這小子竟肖想追求如此與眾不同的女孩子也真夠勇。

 「我覺得呀……」天恩慢吞吞道:「魏叔叔也不過是拿人薪水辦事的人,問題應該是在他的老闆——那個老老的董事長。」停一下,點點頭又道:「也或許是在大姐姐的老闆——總經理身上;他們倆對我的興趣和對一般職員大不相同。你知道我在公司的時候每天都得固定去見他們一次嗎?」

 林大偉睜大了眼猛搖頭。開什麼玩笑,別說是董事長了,他連總經理長得是圓是扁都還不知道哩。明知這話題最好是就此打住免得穿幫,但好奇心還是戰勝了一切:「妳都去做什麼?」

 「多了。最常的是聊天,什麼都聊;就像我去聊天是他們的『下課』時間一樣。不但有專人替我倒茶,我還跟著有剛出爐的點心吃哩。你懂我意思吧?」

 「不懂!」這話題太有意思,閉嘴趕緊聽下去為要。「然後呢?」

 「這就已經夠詭異了吧。其他還有回答世界經貿問題啦、看公司報表啦、多國頭頭視訊時我得列席記重點啦……我還做過去年下半年公司損益表耶。什麼資料都不給我卻要我四小時做出來,煩死了。一火大,我把做到一半的,一大堆由老總電中列印出的資料往他桌上一丟,我不玩了。那天晚上要跟天賜吃飯,再多加班費都不值得我賣命,何況我根本就沒加班費可拿。」

 「妳敢把列印紙往老總頭上丟?」大林不敢想象那畫面。

 「我哪有往他頭上丟,丟到桌上和往頭上丟是有差別的好不好」天恩瞪他:「你怎麼跟我爸一樣。他都不安慰我,一直數落一直數落我沒規矩。」說完,哀怨的眼神直往老謝臉上瞄。

 對寶貝女兒這種經常性撤嬌,老謝壓根不當回事,呵笑著拍拍女兒手:「還安慰妳,妳都騎到老板頭上去嘍。欠揍了妳。」

 「爸捨不得。」高個兒的天恩搭住矮小父親的肩:「對不對,對不對。」

 「對對對。」老謝站起來:「林少爺,我先上去了。天恩待會兒別忘了關門。」

 大林呆呆的跟老謝上樓的背影揮了一下手,仍然被天恩之前所說的話嚇得噤若寒蟬。依他的話,敢跟上司挑戰權威,這事本身就想都不敢想。看來魏先生說公司想栽培天恩之事半分不假。可話說回來,天恩這小妞從小資質不凡,識貨的伯樂是有可能肯耐著性子慢工精琢。而且天恩長相和個性全討長者歡心,老板們的心思,他倒也頗能理解。

 天恩哪知眼前年輕人心中波濤洶湧,仍直率地表達不滿:「我是工讀生,而且是全公司唯一的編制外工讀生,我再笨也清楚自己手上在做的是什麼。時間很多的話,我邊查資料邊做還算好玩,何況魏叔叔隨時會在線上回答我疑問。但那天我是跟天賜有約,天賜忙得要死,能抽空跟我吃頓飯有多難得你知不知道?」

 天恩在生氣。大林識趣地悶聲猛搖頭、

 「我確定這些頭頭對我有陰謀,但他們對我很好,我就想,只要在公司時間許可內,他們叫我做什麼我是隨便他們啦,可下班時間到了不准我走可不行。我跟老總說『你們大老板再晚下班都有司機送回家,但我由著你們玩,誤了時間天賜可沒閒工夫等我。如果不放我走人,那我明天就不來了。』寒暑假北上是很好玩,也學了不少東西……不自由,毋寧死呀。唉。」

 「妳真的威脅老總?」大林半天才找回聲音。

 「這哪叫威脅!」天恩愈說愈有氣:「你都不知道他們這些當老板的有多奸……啊,話扯遠了。你還沒說怎麼會跟那小子這麼熟。你不是才回來不久嗎?」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批唉死:本故事全屬虛構,不可當真,請勿對號入座。天恩的故事請參考《天官賜富》。大林的出場請參考《天官賜福》第三章 旋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