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這一敲擊,亦賢表達的不是生氣,表明了是警告。至於要警告什麼,也許各人想法有異,萬流歸宗,不外是——這話題少爺不愛聽!

 他不愛聽不是重點,別人可是愛聽著咧。

 老人家老顧客特愛依老賣老。同一個長相,謝天賜少年老成,想開他個玩笑,總有自討沒趣之感。但眼前這位少爺就像新出廠的炮竹,稍一點火即燃,好玩得緊,不逗逗可對不起自己。「喝,敲這大聲是要宣佈什麼事嗎?」

 「暮鼓晨鐘。」亦賢眼神飄向老者一眼隨口應道,並瞪著站在眼前直視他發呆卻未開口的女生凶道:「要什麼菜。」

 女生霎時臉色通紅,還來不及開口,外面有人大喊:「高亦賢。」

 「來囉!」對著門外喊回去後,亦賢右手丟下長柄杓,左手一把扯下口罩,轉身便往後走,嘴巴還不忘大聲嚷嚷:「爸,我去打球了。」快步經過天恩身後,誰都沒看清發生了什麼事,下一秒就見高亦賢幾乎跌個狗吃屎。

 只是幾乎。

 在大家驚呼聲中,亦賢敏捷地側身一並彈起站直身子,轉身面向天恩怒道:「想害死妳老公嗎?」

 店裡靜得連一根針掉地都聽得到。全部人悄悄集中站在這對年輕男女小段距離外併息靜待後續發展。這不怕死的小子真的公開說老公了耶。乖乖隆地冬!

 天恩手中不鏽鋼夾子往裡一指:「做事這麼不負責!把菜全部打完再走。」面朝門口,她再揚聲對外喊道:「什麼人在這時間找高亦賢打籃球,報上大名來!」

 外面沒人回答。

 「少爺就是不喜歡負責!」亦賢掉頭就走:「剩下的妳隨便弄弄,我要上樓去換衣——」話沒說完,一個踉蹌,眼看又要跌個狗吃屎,亦賢反手快速抓住天恩手臂用力一扭一拉……

 大夥兒還是沒看清怎麼回事,就只見亦賢背靠在餐檯旁邊牆上,雙膝曲起跌坐在地上。讓人人睜大了眼的並不是這校園裡隨處可見的姿式,而是這個……這個,這個板著俊臉的男孩雙膝間跪坐著天恩。

 一手扶地一手抓緊天恩手臂,亦賢啍道:「還練武咧,居然同一招用兩次。妳是想謀殺親夫嗎?」

 整個店裡要說誰最為這狀況吃驚,大概首推天恩。

 先不提高亦賢竟連番躲過她腳尖快速勾絞,他的抓握才真教她訝異。身高只比對方矮了幾公分而已,亦賢抓住她手臂的位置和力道,竟使她左手整個動彈不得右手也使不上力。她只要使用右手反擊,整個人就會成了自動投懷送抱的現場表演。於是姑娘也只有手掌平貼在少爺胸前,力抗撲入郎懷啦。

 「誰教你閃躲的?天賜從來沒躲過我這招過。」天恩懷疑霸天叔私下另外教會這傢伙拆招法。

 「得了吧。天賜躲不過,是心中壓根沒有防妳的念頭。」亦賢顯然很享受這一刻,一點也不在乎一屋子興致盎然的觀眾,開始嘻皮笑臉:「少爺我可不同。咱家必須保住小命享受跟娘子的洞房花燭夜呀。」

 天恩還來不及想到脫身之法,頭上同時響起兩個男性聲音。

 「喲,高亦賢,你小子現在就坐享溫柔了嗎?」

「你們倆不工作要玩到什麼時候?」

 (未完待續)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批唉死:本故事全屬虛構,不可當真,請勿對號入座。天恩的故事請參考《天官賜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