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是年輕人的天下,連小學生都有不少人擁有自己的部落格,而超過50歲能建個部落是少數民族,稀有品種。網路稀有品種的我看著年輕人談工作、談學業,看得我津津有味。畢竟那有許多是我年輕時無法接觸或不曾擁有的經驗。

安全距離外看人家以不可思議的文字將喜怒哀樂娓娓道來,很有意思。

在許多有趣的事之中,有一點是我我覺得不太有趣的——太多將近三十歲的可愛女郎發出唉嘆時光飛逝的悲嗚。就像三十歲一到,生命就要結束了似的。

三十乘以二的歐巴桑我,不太能理解這種三十癥候群。

很年輕很年輕時,我曾看過一部電影《女人四十一枝花》,歌蒂韓演的。老天,四十歲都老太婆了,還花勒,就算是花也是殘花了啦。當年不知死活的年輕女孩曾如此在心裡尖酸刻薄地嘀咕著。

真的,十幾二十歲的人看四十歲實在有夠老。

但四十歲,老了嗎?有誰敢叫劉嘉玲老太太的?依我看,她三十歲時還沒現在的四十好看呢,渾身上下是天生麗質加內斂智慧。另一港星吳君如亦如是,年輕時不怎麼樣,現在是怎麼看怎麼可愛。

喔,我舉例不當,什麼不比拿她們比,人家靠臉蛋和演技吃飯的,很可能連生氣噴火、大笑露歪牙,全都是隨時能入鏡的最佳角度。那,見見我們四周或回去翻翻婆婆媽媽照片,四十歲也醜不到哪兒去吧。

據我觀察又觀察,除非蓬頭垢面歪鼻子斜眼,只要裝扮得體,四十歲,應該是最美的年齡——剛好熟透了卻又還沒發霉爛掉。夕陽西下前最絢爛的那抹彩色呀。

四十歲是這麼好的年紀,所有的美都是經過時間萃鍊,光芒由內而外點點累積、釋放,是謂成熟美。(請勿拿許純美小姐反將我,拜託。)

三十是脫去幼稚外衣的關鍵年,不管有沒有伴侶、是胖還是瘦,只要妳是真誠善良的,未來每過去一年妳就更漂亮一些。

十年的光華璀璨耶。

女人三十四十是最好的年紀。別怨嘆了,好好昂首闊步地享受吧。到了六十歲,地心吸引力強過一切時,妳也不會在乎幾歲幾歲了。

20070201

個暗忖:我才不要做阿美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