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見警方押解搶了運鈔車的李氏兄弟由大陸回臺新聞,驚覺自己竟無動於衷。不悲不喜,像麻木了。

好可怕,天天見妖魔鬼怪做盡鬼戮神誅之事,與其他鬼魅技倆相較,搶了銀行五仟多萬只算是貪財鬼失手被逮,不算什麼了。

細想上至國家元首層出不窮的為自己貪腐鬼話連篇,下至升斗小民形形色色鬼頭鬼腦。身處鬼域,一步一鬼,魑魅魍魎,不知自己何時也會成了鬼魅魍魎。

掌管教育百年大計者眼中只有主子一人,研究古文的這位勢力鬼不止讓臺灣躺下來,也恨不得古文消失,更直言國文教育失敗是成語之過。

有錢能使鬼推磨。政商勾結,政客成天不知搞些什麼鬼名堂地各懷鬼胎。商人活似吸血鬼神不知鬼不覺地五鬼搬運,搬空老百姓納稅錢帶來小老婆一走了之,留下一堆活不下去的窮鬼。

別人生命如草芥的醉鬼,壓死人還能理直氣壯的鬼扯淡。

鬼計多端的銀行對欠十億百億的賴皮鬼沒轍,專找催命鬼當街化為厲鬼,棍棒齊來討小債。

怕討債鬼上門的乾脆帶著幼兒自殺。還有父母竟想出鬼主意:丟下小孩自己跑掉。

不怕千夫所指的孬種色鬼,以蠻橫強力,有的專找小女孩強暴虐殺,有的心懷不軌以威嚇手段性侵學生。尤有甚者,該是保護者的父親把幼小女兒當免費妓女、握在手中當玻璃瓶摔、當煙灰缸用香煙燒……

被古今中外歌頌的母愛也會扭曲成厲鬼,尖號著以利爪撕裂親生子女。

小女孩呀小女孩,當妳應該是當小公主般被呵護時,怎會被當曬冬季棉被般被一再狠打至死?

是什麼樣的恨,使得人變成禽獸不如的鬼見愁?把小孩子當仇人般用盡鬼伎倆毒打凌虐殺害?

老天爺呀老天爺,蒼生有難,小女孩何辜,您看不見嗎?

鎖國政策下的小小島國成了鬼見愁的鬼域,尚未變成鬼的,也只有日日無奈地活見鬼生存著了。

20070125

鬼魅:妖魔鬼怪
魍魎:影子外圍顏色較淡的部分
魑魅魍魎:魑魅,山中精怪。魍魎,水中怪物。魑魅魍魎指傳說中的鬼怪。後亦用以比喻各種各樣的壞人。

相關閱讀:
辨什麼鬼教育   成語使人思想懶惰

個欲哭無淚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