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一個懶老婆脖子掛大餅的故事嗎?一位丈夫外出營生,擔心懶老婆不肯做飯餓死,烙了個大餅掛在懶妻脖子上,抬抬手就能撕塊餅吃了。不幸地,丈夫回來,發現懶老婆還是餓死了——女人懶到連將後頭的大餅往前拉都不肯……

我覺得我老公也有這種憂心。搭飛機那天早上他買了一冰箱的食物,用到今天,我發現不叫兒子和媳婦來晚餐,冷凍庫的肉很難消化掉,而一包豆干和兩個杏鮑菇也不知該拿來如何才好。只有我和父親,兩人能吃多少菜嘛。

對著冰箱想了好一會兒。兩個雞架熬湯可做花茹絲和高麗菜絲的鹹稀飯,父親還買了小菜、新鮮豆苗和山東饅頭,我來弄個肉絲炒豆干好了。



肉絲炒豆干是下飯菜,不難做。不像榨菜肉絲的肉一定要秀刀功切很細,炒豆干的肉絲隨便點切也沒關係,尤其是我還加了切片的杏鮑菇,肉絲更是不用切得太講究,是新手也可做炒得香噴噴的一道家常菜。

《肉絲炒豆干》作法:

(準備材料)
里肌肉解凍。
現在是蒜苗季節,蒜苗跟什麼肉類大火快炒都很香;拿兩根摘洗淨。
紅辣椒一或兩根配色用;嗜辣者可加辣醬。
杏鮑菇(不用也可)。
豆干。





(切好待用中)
解凍後的里肌肉片好切絲用四季醬油抓散、揉一陣子,醃半小時(十分鐘也行,隨便)。
蒜苗斜切或切絲,隨便啦;我是習慣斜切。
杏鮑菇分兩段橫兩刀切片。
豆干橫一刀切絲。
紅辣椒去子隨便切。





(炒、完成)
先用熱油炒肉絲。油稍多一點點也無妨,炒到九成變粉紅色盛出。
餘油先炒豆干,加點醬油和水,炒到顏色均勻把菇片倒入繼續炒。
裝肉絲的大碗中若有油或汁這時可倒入繼續炒,同時想加辣醬的也可加入炒了。菇片上了色後,肉絲、蒜苗和紅辣椒同時下鍋大火翻炒,炒鍋肉每樣材料全炒到均勻、蒜苗看來沒那麼生,即可起鍋。



啊,這樣解說不知會不會有人看不懂?是不是不夠三隻小豬呢?

(成語用錯了沒?)

20070722

聲「鳴~呀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