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留一截說我這兒是教育臺,這表示我這個三年級阿媽寫文章得負有社會責任,有些字句不可亂用,更不可暴粗口。

那又怎樣!

老娘不爽呀——啊不;歐巴桑我內心感到十分不書糊呀!

是的。有時候,真的是有時候;有時候遇到某件事你小心眼的怎麼也想不開,你不只想尖叫還想粗口成串,直到發洩完畢。

話說要把房子賣掉回臺灣定居,一個家該具備的全部家電就得處理掉。有些東西丟了不心疼,但有的東西經過了十年累積,感情的厚度已附加其上,要捨棄,能從中拿回多少錢已不是重點,私心裡最盼望的是遇到有緣人,能跟我當初買這些東西時的喜愛同樣心情。

我們在中、英文報上都登要賣家俱和電器的廣告。

今天上午來的一對洋人中年夫婦就是我喜歡的典型。夫妻倆對冰箱、28吋SONY電視機、愛華音響非常喜愛。做妻子的一再對我說她有多喜歡放電視和音響的木櫃。

可惜他們手頭很緊,表示回家好好考慮一下。

我跟老公說:「他們要是打電話來,不管全買還是只買一件,你都再少算一點。他們那麼喜歡卻半點價都不還,再讓一點不要緊。」

須知在買東西時,我隱忍不彰的金牛個性就會如魔鬼尾巴般招搖起來——什麼都想買好的!

現在說重點。

當初一件件精挑細選的敗家行為,在跟老公數度爭取後(其實是爭吵加爭論),爭到了紐西蘭獨有並會增值、一百年才成材的Ramu梳妝臺和一組實木餐桌椅海運回臺,其餘全賤賣。

有多賤?每件絲毫無損的家俱都幾乎以原價的五到八分之一定價。買時全部家俱約兩萬五,依老公的賣價清單,除去我留下的全部買掉也只能拿到約三仟五百多元。真格的心都在滴血。

十七日晚來了一位中年女士和老先生。女士來自北京,會說漂亮普通話和流利英語;老先生來自廣東,只會英語。

兩人很識貨,幾乎對全部值錢的實木家俱和精緻沙發都感興趣。算下來他們買了2995元東西。

如果女士跟一般紐西蘭人般不還價或請求「可不可以便宜點」,雖為難,我大約最後仍會以2700賣掉。有緣自願做人情。

當女士說出:「我們買這麼多,全部一起算兩仟元可以吧?」

我以為自己聽錯了。

當她理所當然地又說一遍時,我仍在震驚中。「我們不是做生意的,每件都已自動降到幾乎五到九成,妳要不要先去家俱行看看比個價再回來?」

當她跟老先生商量後又說:「去掉兩件,現在2400元,可以算兩仟嗎?」

我真的生氣了。她拿掉的是品質其次的兩件;她真的識貨:「小姐,妳應該在紐西蘭待很久了,怎麼還跟大陸人一樣喜歡砍一半價。」

對我來說,這是重話。雖是笑著說的,接下去我可是要準備說百分百的刻薄話了:「要不要我乾脆送妳算了。」

老公及時說出:「一人讓一半,算2200吧。」

別人立刻就答應了,我還能說什麼?

現在紐西蘭的家俱比十年前便宜,多是外表美觀由東南亞進口的貼皮壓木,很少賣實木的了。我家櫥櫃等全是實木。

好,我是小心眼,我混蛋,你罵我好了,但我就是不爽快,不書糊。我忍了一天兩夜,今天下午人家來搬樓下全部家俱時,我不准向來熱心的老公幫一根手指的忙,我不但不露面也沒好客地泡茶請他們寒風中喝點熱茶。

強盜!

20080419

◎在此順便跟好友大夥說一下:紐西蘭家中的電腦是撥接,目前需打進打出的電話很多,一天我頂多上網一小時半,招待不周,千祈見諒。

另:不上網時,老公粗工已忙完,沒事可作,每天無聊到常玩兄弟麻將。我的時間零碎,也無法大量創作,多多包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