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植樹節,我家無敵鐵金剛的生日。

原本我心情很輕鬆的準備晚上和父親、兒、媳一起陪他外出吃頓慶生飯,算是祝他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但下午父親看新聞的高音量吸引我跑看了一下。

沒看完就已心情壞透了。

在我認知中,由昨天亂烘烘的電視畫面看來,一向感覺挺溫和的費鴻泰居然會學民進黨在野時闖民宅並打人,豈止不可思議,簡直是瘋了。是嫌當家老闆票太多想送對手一些嗎?

心情很不好。不好。不好到打算直到選舉那天,我再也不要看新聞了!

幸好我有收看文茜小妹大的習慣。

今天小妹大將事件發生時那三小時的電視畫面做了清楚整理播出給大家看,並將這件事定位『笨蛋與壞蛋』——費鴻泰等四位國民黨立委笨,強押立委及財政部長將之困在電梯中,並糾眾高喊『現行犯』,警察來了,一堆人打成一團,警車玻璃都給砸碎了。誰是暴民?誰鴨覇?此謂之壞蛋。

小妹大來賓肯定馬英九和吳伯雄的作法——第一時間採低姿態道歉道歉道歉道歉道歉再道歉,連續六次道歉。

我一向認為政治人物的道歉和演藝人員鬧醜聞時道歉一樣,一文不值、全是放屁。但小妹大來賓讓我知道笨蛋費鴻泰仍有其可敬之處——他一肩扛下全部責任,承認自己做法有錯,辭去書記長黨職、一再鞠躬向不安的民眾、長昌總部和謝長廷道歉。重點是:對謝欣霓的演戲、民進黨青年軍具爭議性的栽贓和攻擊行為隻字不提。這點表現了他的風度,我喜歡有風度的人。

這樣,也將國民黨的傷害降到了最低。

挺好的危機處理。

反觀謝陣營,謝長廷可以表現他的大度及和解共生口號,笑著大手一揮表示沒事,這一定會爭取到不少中間選民的。他偏不。宣傳手法更加以激情悲壯的戲劇性手段強調被欺侮、是受害人。

這種挑起戰争的手法,到底要用到何時?

沈富雄今天提到,國民黨若勝選,以後將經常面對的就是這種以前在野時玩法的民進黨——街頭聚眾打、罵、誣陷、栽贓……

我今天也才知道:費鴻泰等人要去,謝欣霓等早就知道了。找好人、佈好局,請君入甕。為什麼會早知道?原來民進黨在立法院每個委員會都派有黨工紀錄全部議程,若有事,一通電話就直達天聽了。所以,這怎麼會是硬闖民宅呢?

說是也不能不佩服謝團隊啦,能睜眼說瞎話欺騙老百姓到這地步,我服氣。

20080313

◎批唉死萬:歐巴桑感慨之言,意在言內,不接受踢館。
◎批唉死吐:財政部長因此事辭職、下臺。啊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耶。

◎相關新聞:踢館風波費鴻泰退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