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那天,總統侯選人馬英九和妻子周美青在臺中市辦的晚會上,有幕十分有趣的畫面出現在大家眼前——周娘壓著老公後頸,一起向群眾九十度鞠躬以謝大家對馬英九的長年『包容與支特』。

我滿喜歡這一幕的。

我喜歡的地方不在於周娘不理會老公先「順應民意」想親吻她,卻『凶悍地』强壓他脖子對大家九十度鞠躬。我喜歡的是:馬英九在老婆先虧他『不懂人情世故、不體貼……』之後,接著又一連串說了老公『正直、善良、認真……』等等更多長處時,馬英九臉上的笑容。這開心的笑容,就像孩子被吝於誇獎的母親突然抱著說上一大串『你有多乖、多好』似的。

我還喜歡馬英九在被壓頸鞠躬後對周娘的親吻。真情流露喔。

馬爺和周娘的互動,讓人覺得他們老夫妻倆亦友亦情,互敬互重。是誰說男女間一定要濃情密意抵死纏綿的?這會兒,我倒覺得愛是恆久、是忍耐最能表現出情人或夫妻間感情能長久的主因。

當然,西洋情人節都過了,現在來談所謂『情人間互動』好像挺遜的,但接下來還有個牛郎織女七夕會的中國情人節,男女間因這個日子而衍生的大小事,大約仍會重覆一遍,所以,還是忍不住東拉西扯一下啦。

話說我這人不浪漫,對每年商人炒作的西洋情人節尤其不耐。拜託喔,花幾仟、幾萬銀子送佳人鮮花或吃頓豪華大餐,呸呸呸,以鮮花或大餐表情意最虛空。好花不常開,好菜穿胃過大腸變……大家都知道的東西。

感覺現代情人間的關係,許多就像海市蜃樓。

我的想法很惡劣,很多這麼做的男生可能會恨死我,好嘛,你打我好了。但,我說的難道不是事實嗎?至少,也符合幾分吧?

聽說過職場上經常有男生喜歡一個女生,情人節這天便送鮮花、巧克力等禮物來討佳人歡心。而條件差不多的女生便會暗中較勁,比較自己和其他女同事誰收到的禮物多。

差勁透頂的女生。

更差勁的是縱容女生氣燄的笨男生。

以禮物量價對方對你的好感度,是誰浮淺?被這種女生喜歡回來,也不必欣喜終於抱得佳人歸。好感是架構在對彼此的了解之上。男生們注意了,了解你喜歡的她內在和外表是同樣重要呀。想想看萬一馬爺當選上了總統,周娘的高薪(月入三十幾萬)高職位(金控公司高級主管)就得放棄,而且,一向低調的周美青更得放棄「做自己」呢。你喜歡的她在沒有刺目的禮物後,能給你什麼?

喜歡一個人,除非只圖一夜情,還是得仔細又用心的經營一份細水長流又經得起考驗的感情啊。

用心,男女間不論已婚、未婚,彼此用心才是感情持久的唯一吧。

20080222

《歐巴桑之言,意在言內,僅供娛樂,不俱參考價值》

畫蛇添足批唉死:歐巴桑可不是反對情人節或持別節日送禮物喔。情投意合的情人或夫妻有其自身的微妙默契,男生在追求心儀佳人時,高價鮮花或禮物並非唯一讓對方注意到你的方式。有時,一封誠摯的手寫情書或一朵小花威力更驚人,但,這還是得在對方已在乎你的狀況下。她對你無意,你撒錢進貢到她眼前的禮物,也只是戰利品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