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因參與倒扁活動的群眾穿紅衣而成了紅色不夜城
八條線的凱達格蘭大道在下大雨時會空一半出來
雨一停
又成了一片紅


(有消息說施的倒扁是執政黨大老授意。另:原挺扁少將將在圍城
之日,發動原軍中袍澤參加。)


不想讓政治全面攻佔我生活
刻意不看電視
今天倒扁活動進行到第五天
心中多少有點憂心人潮會不會少了
有沒有人去鬧場
……

還是打開電視了

有點訝異
比我第一天盯著電視看時人數更多了不說
參加的行業五花八門不說
出錢送便當、食物、飲料的增加了不說
我訝異的是連公車、水、電、電訊和小學生、高中生、軍警都加入了

(北監員警六、七人認為下班後參加具正當性。但長官認為違法。)

這真是自動自發的全民運動了

可是最最讓我訝異不解的
還是看到了民進黨將發起挺扁運動
並搶先申請佔據凱道的週末路權

倒扁
是老百姓對第一家庭成員和趨炎附勢者深惡痛絕的怒火
這其中不乏民進黨和深綠人士
這意味著倒扁不等於倒民進黨
理由正當性+足
所以日夜參加靜坐的人才會愈來愈多

(北一女學生下了課順道去靜坐,順便上臺嗆扁)

挺扁
是倒扁的相反詞
這說法應該沒人會反對
那由執政的民進黨發動支持群眾來挺扁
意思是贊成元首帶領家人、親信貪污
老百姓也應該同樣贊成才對
怎麼可以反對到要讓元首下臺呢

是這樣嗎
是嗎

不去說什麼公理正義這大道理了
是非呢

真要命
看來這真的是一場大是大非的對抗了
值得我每天看電視翻拍畫面紀錄一下
我不必像古代的史官鉅細靡遺的記下一切
能記下這段日子的詭異現像
就夠了

20060913

◎照片翻拍自TVBS電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