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在背包歇腳的老朋友們
經常看我寫——我做這個我做做那個
弄不好心中就有了“墨綠好能幹好賢慧呀”的想法
其實這是個讓人臉紅又嚴重的美麗錯覺

我在做女紅方面是十分拙的

一直到我娘病倒不認識我之前
每見我拿針線
她最愛講的一句話就是:粗針大麻線

粗針大麻線
這評語指的是笨手笨腳的懶女人在縫衣時用最粗的針和線
三兩下衣服做好了
卻是粗粗剌刺地能穿不能看

這評語針對我而發時
很單純地就是「笨手笨腳」的優雅說法

我師父小雪的作品:杯墊。完美。(我天天在用)

不知怎地
除了十字繡
我一拿起針線(包括打毛衣;但這回打毛衣不在檢討範圍)
那雙手就像成了別人的
完全不聽我使喚
即便腦子下達了清楚指令、眼睛死盯著落針處
那針腳依然是慘不忍睹

師妹小A(Eve)的杯墊,針腳十分整齊。

很要命的是
愈老我是愈喜歡用手縫些小玩意兒
除了造型簡單的香包
完美成品屈指可數




這次我在山東老家跟布店要了些碎布
興致勃勃地想了一堆計劃
這塊做小包包、這塊做杯墊、那塊做……

我的女紅師父是小雪
她前個月才電話通訊收了第二個弟子小A
平平都是女人
我還是一輩子的家庭主婦
縫縫補補我這老手總該比我師妹強吧
大家瞧瞧我多慘吧

壓雙線的杯墊,針腳歪七扭八,造型歪七扭八。我做的……

有云: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各人
是沒錯啦
可我有認真在修行呀
為什麼我老是做那個打翻牛奶的笨女孩呢
為什麼
嗚嗚……
為什麼呢

2006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