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電腦這方面
我很笨
只比僅會開機、關機的人好一些
但一踫到跟裝潢部落格有關的事
我就會忘了自己有多笨
卯起來改改改
到了忘我也忘了吃喝睡的瘋狂程度

語法這玩意兒
超出我的智力和能力範圍之外加千里
憑著偶發的金牛固執
在AB型善變個性冒出來時
我還真是不知死活的把一些語玩來玩去

這些每換一面版幾乎都用到的語法
多數由無名css哈拉版請教而來
有的則是晨真教的

最近天水請教我加裝捲軸的問題
我想或許也有其他人想動手裝潢卻不知如何下手
野人獻曝
現在我整理出來貼上
因為右鍵鎖了
大家委屈些用打字的吧
要不去留言板留悄悄話給我,我會貼上去。

—.—

常用的CSS語法

◎去掉「送禮物」和「加為好友」:複製貼入CSS表最後面
.boxGiftLink { DISPLAY: none}
.boxAddFriendLink {DISPLAY: none}


—.—

◎消除標題列中間三個:文章彙集、搜尋這個網站、酷比
直接複製以下語法,貼入CSS表最後面即可:

#boxDate { DISPLAY: none}
#boxSearch { DISPLAY: none}
#scupioSearch { DISPLAY: none}

—.—

◎「給個回應」區裡的寫字框中改成 ——中號、粗體、有顏色

.comments-body textarea {font-weight: bold; font-size: medium; color: #------;}

—.—

◎「我的訂閱」設定高度,完成捲軸(灰藍捲軸)。250px是高度。捲軸可以「捲軸顏色產生器」製造自己需要的蓋過即可。(放在css表最後)

.boxRssList1 {height: 250px; overflow: auto;
SCROLLBAR-FACE-COLOR: #006cfc;
SCROLLBAR-HIGHLIGHT-COLOR: #48fcd8;
SCROLLBAR-SHADOW-COLOR: #48fcd8;
SCROLLBAR-3DLIGHT-COLOR: #0000b4;
SCROLLBAR-ARROW-COLOR: #90fcd8;
SCROLLBAR-TRACK-COLOR: #24b4b4;
SCROLLBAR-DARKSHADOW-COLOR: #0000b4;
SCROLLBAR-BASE-COLOR: #4890b4; }

希望對需要的人有用。

20060520

再補充:

◎如果想將訪客回應的地方字放大、粗體、變色,將以下語法貼到css表最後即可。

.comments-body p{font-weight: bold; font-size: medium; color: #------;}


◎初玩修改CSS常會因少了「;」或者後面的「}」而無法更動,要注意。

批矮死:延申閱讀——天水從樣式結構到選單掉下去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