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國外常常跑回台灣的人
大概都不會把健保停掉
因為它真的挺好用的

回到台灣
拿健保卡我最常做的就是:
以連續處方箋拿藥
看牙齒
打一針流感疫苗
很方便

這次返台
隨著時間過去
一下子又到了我將回紐西蘭的時刻了
要回紐西蘭
這可讓我想到了上次以機票拿了兩個月藥的事

在我單純的想法中
我按時繳健保費
照理說應該每個月都可以比照連續處方箋拿藥呀
跟我人住在哪兒應該沒半點關係呀
可是不行
當我返國外居所我只能以機票拿兩個月的心臟藥

我在國外時若想心臟在老地方平平安安地
就得叫兒子去診所買一個月份的藥
再花500元台幣去郵局航空寄給我
每個月買
每個月寄

人不在台灣得照繳健保費
但人不在台灣卻不能以健保卡領連續處方
這其中的因果關係我始終沒參透


20060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