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跟我是標準的男女大不同。

以食物來說好了

買菜他喜歡買到把冰箱塞爆
我喜歡逛菜場,最多買兩天份——天天吃新鮮的,多好。

做菜他喜歡我做滿桌
我則有「人民公社社長」封號,厭惡剩菜,喜歡只做兩、三道菜

吃不完的飯菜哪怕只一兩肉三片葉他也收冰箱
我則是——量不多就當厨餘丟掉
以免次日新舊菜上桌成五、六道

老公最恨我這第三項惡行

今晚
米飯剩幾口、湯剩一碗多
吃到撐變了形的老公在考慮如何處理時
我拜託他讓我倒掉別佔冰箱空間(裡面有一層半是老先生的健康食品)
並說給豬吃了不算浪費
他總算勉為其難的同意了

為安他心,我進階說明:
「你人好又修佛,下地獄吃餿水的一定是我啦。」
想了想,有點不安:
「喂,我在地獄受苦時,你轉世再次為人可得想辦法救我呀。」
「怎麼救?」這話題他十分有興趣。
「我不好,但非大惡,很可能轉世成畜牲。我要做你的寵物,你人好,一定很疼我。」
「妳會變成什麼到我身邊?」
「我希望是狗狗。你喜歡狗,做狗讓你養一定很榮華富貴。」
「什麼?我還以為下輩子妳要當我小老婆讓我寵哩。」
「做人太辛苦了。做好主人的小狗狗較好。」啊,對了:「你可以先把我閹了,少麻煩。」
「什麼?妳要做公狗?」
「對呀。記得要先閹了我喔。」要對母狗搖尾乞憐,太慘了,我才不要。
老公呵呵笑。「那太可憐了。讓妳先幸福一陣子再動手術吧。」

接下去他要出去抽煙,話題到此為止。

做有錢善心人的狗狗
絕對比當個人來得輕鬆吧?

這年頭
人不如寵物狗呀!

20050117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