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星期二 晴

大豐收!

因為Kim和Tracy先後先後由美國“幫”我找到威靈頓的手工藝黃頁,尤其是Tracy,連店名都很清楚列出。當我跟『釘子』說附近有家店可能有毛線和十字布。她比我還興奮,立刻就催我早點去找。

吃過午飯,玩了幾盤跳棋。我們先到銀行處理了我的帳戶問題,然後我順便請教親切的行員,由Tracy給我的名單中抄下來的店在哪兒?幸運極了!拿著銀行那位印度男士畫給我們的地圖,我們一步路都沒浪費,一下就找到了過去五年我從不知道的這家店。

好感動,我跟『釘子』兩人,興奮得一時有點兒茫然……

像進了糖果屋的小孩子,她忙著看毛線,我則直接走到正在櫃抬內織毛衣的店家,拿出我帶去的水仙和荷的圖案,請她協助挑絲線和布料大小。

溝通很順利,年輕親切的女士邊忙邊跟我“聊天”——其實是她負責說話,我呢,聽懂了就熱烈回應幾句,聽不懂就對她呵呵傻笑……總之,兩人“聊”得十分快樂!

中間,在人家忙著照號碼幫我找繡線時,我還去欣賞兼選購一些小號的十字繡材料。以前姪女請我買幾個給她“玩”,我沒找到店。現在挑了好幾個給她——也給自己!

結帳時,習慣性隨口問道:「How much?」

一直笑容滿面的店家笑容有點不好意思,念出了數字還加一句:「買了很多來西,妳可以工作一年……」

笑完了,我跟她說:「我先生說,我這個嗜好實在是太昂貴了。」

她立刻深以為然地表示,她先生也這麼說……

『釘子』運氣不錯,打折的毛線和下紗(這是什麼?不清楚……),有好多她喜歡的。因此,今天“玩”得很累,可是滿載而歸。

剛才,我們完成了將繡線分別纏上號碼牌的工作,很開心。現在她去練笛子,寫書法,我來記敘今日之快意。

03/18/2003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