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 星期一 晴偶陰

今天,原打算上街抓個路人來問問「布店在哪?」結果,在旅行社待了太久時間,出來已快五點,再去找布店,只怕找到了人家也打烊了。因此,我們去買她想要的護髮油——有關『釘子』的秀髮,改天專文介紹。

在我熟知的禮品中心,選好了想要東西,同為台灣來此定居的張老闆,因有整套“卡拉OK”工具,熱忱地邀我們留下來唱唱歌。

唱歌,一向是『釘子』嚐好之一,與我沾不上邊的東西,因此,我要她來唱,我負責鼓掌叫好。

才唱一首,張老板就把另一支麥克風丟給我,“請”我合聲。我表示:他們選的歌音階太高,我完全不行。記憶中,我只能唱白光的「魂縈舊夢」。結果他立刻把這首歌找出來要我唱。這首歌呢,我能唱,需再練,還能聽。我聲音低沉,適合壓下嗓子唱歌,所以,除了白光的老歌,「重相逢」和「美酒加咖啡」我唱來也有板有眼,但起音需有人帶——我忘記該如何唱歌了。

『釘子』就沒這問題,她唱白光的歌好聽,用假音唱其他慢得要打瞌睡的抒情歌也沒問題,偶爾我壓下嗓子跟著唱兩句熟悉的詞——反正全老歌,不會唱,聽幾句後也能哼……

唱得太開心,幾乎忘了已到了晚餐時間。

吃了土耳其捲餅。我選雞肉,『釘子』選牛肉,麵餅不夠勁,少麵香,但一口咬下……十分好吃。

回到家又是高家燈火時分。

兩人喉嚨都好乾。

喔喔……樂極生悲!

【今天付錢拿機票前,我們再跟服務小姐確認一遍,結果發現四月八日有兩個位子。立刻更改返台行程為4月8日。幸運!^^】

03/17/2003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