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茶樹
代傳:墨綠

—。—。—

最近是狗兒發情的季節,我家秋田也是,但是秋田的情路似乎是坎坷了些。

我家秋田已經三歲,算是狗界的成人了,算來在他的一生中有三位特殊的女性存在,為他的情路下了註腳。

在他年輕不懂事時,曾經有一位女性無怨無悔為他付出(比他稍微年長的小黑色土狗,為他甩掉眾追求者,仔仔細細地的伺候著他,在我娘親帶他出去散步時為他開路、有什麼好吃的等秋田不要了才敢動手,別的流浪狗前來挑釁時她會站在秋田的前面張牙舞爪威嚇…),但他不曾把小黑所做的一切放在心裡,眼底滿是不屑,沒給過小黑好臉色。

不久小黑被車撞死了,秋田有幾天的失神。

幾個星期後,曼妮來了(我很喜歡她的招風耳,她流浪到我家時我私心想養她,還取名叫曼妮),她是一隻黑色大型混種狗,骨架好,很漂亮。曼妮不到一歲,年輕氣盛,和秋田的火爆脾氣不相上下,每天為了搶食,小曼妮可以和高大的秋田大打出手,毫不客氣。

因為有親戚說家裡有二隻狗不好,要不就養三隻,所以在幾個星期後的某一天,曼妮被我爸媽送走了,我傷心了好一陣子,每個週末就出去找她。

我姐說曼妮被人收養著,但過得不好,被關在籠子裡。我姐每天帶秋田散步,秋田每次都堅持往曼妮的地方去,在曼妮的籠子前和曼妮嬉戲。好景不常,曼妮不見了(據我爸媽的說法,曼妮是大型狗,可能被關到大的籠子了,但我卻認為她兇多吉少),秋田失去散步的原動力,每天懶洋洋的。

前二個月來了一隻混種狗小黃(我爸媽對她沒有好感,我也很討厭她,總覺得她的心機好重),秋田變了。他會為了小黃特意留下他的食物與小黃分享,他會為了別的流浪狗調戲小黃而嘶嗥不休,而這個星期六他為了小黃傷痕累累。

我回到家時看見他全身是傷,耳邊聽著我媽敘述著當時的慘狀:二隻體型比秋田大的大型流浪狗發狠死命咬著秋田的腳,踩在秋田的身上,秋田完全無法出聲求救,終於一個翻身,秋田咬住其中一隻狗的肚子後脫身,他也破相了,從右眼下方一直橫過鼻樑的爪痕,眼睛差點不保。

昨天午後一陣大雨,休息中的突然秋田顫巍巍的站起來,撐著贏弱的身子,咻的衝出去攔都攔不住。到天黑時他終於回來,帶回來更多的傷痕與斑斑血跡。

為他清洗的同時,我滿心的不捨,我問他這樣值得嗎?他回了我一眼意境深遠的眼光,讓我有個錯覺:這是男人的宿命!(對不起,有點搞笑,但突然想到日本戲劇的劇情,好好笑^^)唉~看來情字這條路,我家秋田還有得磨了。 2004-07-19 10:37:57

20040719

阿姨:
It's me again!^^
現在為您追蹤秋田的後續實況。

據飼主之一我娘親的說法,秋田昨晚沒有用餐,傷口不再流血,但精神委靡,早早睡下了。午夜十二點,我娘餵他吃了藥,倒也一夜無事。

天亮後,秋田的精神顯然好很多,至少有點食慾。不料,幾聲來嗆聲的狗語言,秋田立刻整裝衝出殺敵!我娘隨後帶著棍子追隨於後(這是逮狗用的,我媽還不小心撞到葡萄園裡的葡萄藤,疼的唉唉叫),但眨眼間,秋田已不見蹤影。

過了一個小時後,秋田威風凜凜的坐在我爸摩托車前座,呼嘯回來。

(我媽氣死了,在電話裡直嚷著秋田再不乖,就要趕他出去了) 2004-07-19 13:18:16

【這是讀友茶樹的留言,生動活潑、情文並茂,分明就是犬類版言情小小說。特與大家分享之。如果覺得我們茶樹姑娘「寫得真好」,別吝於去客廳跟她說一聲喔。^^】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