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眷村子弟
在眷村長大
又嫁給同樣是眷村子弟的老公
但我不是國民黨員。

我不是國民黨員
原因很單純
我不喜歡結黨結社帶來的麻煩
所以
高中時教官和導師要身為幹部的我入黨做示範時
我拒絕拒絕拒絕
甚至以「不自由毋寧死」和「再逼,就去加入共產黨」來抗議、要脅

這次國民黨破天荒選黨主席
老同學們訝於當年她們都加入了
我是如何躲掉的

我是國民黨員
但對這次選黨主席
在沒人逼迫下我自動加看半小時電視新聞
因為這不只是國民黨大事
很可能也是未來的國家大事

馬英九選贏了
現在他成了馬主席

對這些從政的人
我永遠都想不透、不了解
官愈大、權力愈大不是意咪著麻煩愈多嗎?

不管怎樣
此次國民黨大事連對岸中央臺都連線十分鐘
可見這事夠大
現在塵埃落定
好戲或歹戲
對「新」國民黨都還才剛開始呢

這位子不好坐喔
馬主席

2005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