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更年期障礙」這一詞兒,最近有越來越好用的趨勢。此話怎講?這得從一年前說起了。

就在手帕之交一個個不再為每月的生理期所苦時,就剩我這稀有動物還在那苦不堪言。一把年級了*紅衛兵還按時來騷擾,也沒啥好得意的。照好友所嘲弄的:「叫什麼叫,妳晚我們那麼久才成為女人,當然會遲些走,我們是來得急,去得快!」

這也沒錯,我是蠻晚熟的!

(*紅衛兵:他稱好朋友、大姨媽、月事、天葵………一回事兒!對了對了,據說稱呼大姨媽是有典故的:少女初潮,莫名其妙之下先驚呼“咦?”然後大驚失色,奔找娘親急呼“媽——” 信不信由你!)

就在老女人一聚在一起就談老年病時(心臟、血管、糖尿……),突然之間,屬於我的障礙一一跑來了!他#&﹪*的!失眠、盜汗、發熱、頭痛、暈眩、夜間頻尿、心悸……這些不夠的話,還有一項「情緒難以控制」來煩你。在這邊,就一人,逍遙自在的,頂多是沒生活品質可言。可回到台灣,又趕上搬家,三個大男人分三處,沒人幫忙,千頭萬緒,亂七八糟的狀況頻生;挫折、沮喪……

老公一打電話來關切,我開始發神經啦!哀怨、委曲、憤恨交織,把個男人罵個狗血噴頭,莫名其妙。

可憐的傢伙,一定是嚇壞了!

不多久,可能是接到父命,兒子一一由辦公室打電話回家,裝沒事似的,很「親切地」問候老媽……

這以後呢,只要莫名其妙不舒服,我是一概歸咎於“更年期障礙”。就像這兩天夜裡,在隔了兩個月後,又開始夜間不乾不脆的頻尿了。啐!就這麼回事啦。煩!

對了,您是愉跑進來的男生嗎?也好,看了文本後,麻煩您對老婆、老媽好一點。從頭到尾,我們都很.無.辜.呀!……

2002/01/01NZ初稿
20050514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