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咱們很有智慧的老祖宗就曾說過很多醍醐灌頂之言,在我們這些沒啥學問的後代子孫看來,真格的是字字珠璣,句句如「提壺灌頂」﹝內裝冰水﹞。不說別的,有一句我打小就聞之打顫的冰壺之水——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至今仍頗有重量的壓在我腦門頂上!

『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照字面看,應該是——老天爺如果可惡,您大可不理他老人家,做您該做的事兒就好,別怕!但若您自個兒犯賤找罪受,那…那…那天打雷劈時,您可就別哭爹喊娘什麼的了。

其實,“自作孽”到後來成了“不可活”……這種事,不就是逆天而行造成的必然嘛。逆天而行?此話怎說?嗯……說來話長,長而難解,您大人大量就容我小小賴皮賴他個十之八九,呵呵,淺見淺談啦。

這“自作孽”嘛~~依我瞧來,您我平凡小人物,若想惹出些個如妖孽般天理不容的驚天動地蠢事兒,做了,約莫也是沒人信,倒是一般性的“逆天而行”之事,報章雜誌看多了,還真是俯拾皆是,隨處可聞哩,好比說——整形。

整形非整容——我覺得。

有些事是天生的,父母給的身體髮膚臉蛋即其一。身為女性,是恐龍還是仙女,無法自行決定,多無奈呀!咱們老祖宗很聰明,讓弄不清狀的東施變成千古笑譚,而聰慧的無鹽成就了婦德。使在以男性為中心的社會中,讓恐龍也能女兒當自強。

從前的女人,不論美醜愚慧,全得依附男性而生存,想法子吃肥餓瘦裹小腳,只為取悅男人,在眾女環伺的險境中,痛若地謀得一方生存之地……

可是,千百年過去,時代終於不同了。今天的女人,稍微勤快些,小小投資些,恰如其分的妝扮便可輕易讓自己成為清秀佳人﹝或辣妹?﹞不必天生麗質,仍可風華自在。天佑我女性同胞,女人的美好時代終於來了!

女性真的“自覺”了嗎?

外貌美麗並不是很難的今天,五官端正,手腳正常,身體健康……這,需要動刀子去修改嗎?改得不像自己,所為何在?

人的身體構造,是大自然賦於人類最神秘複雜的偉大工程,順其自然,天意仁厚,平等生老病死。而若執意逆天而行……我不是學醫的,不作結論!

【非關評論,只是牢騷滿腹,謬論盡出,全屬婦人之見!】

2003/07/14

《見“人工美女”成風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