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我對自己上次興沖沖地照“大家都會”的食譜,所做成的雞肉丸實驗失敗成那德性,洩氣之餘,一直耿耿於懷。

畢竟,“大家”都說很容易呀!

我當然知道做師父的若說“很簡單”,徒弟不必盡信,得抱著存疑的精神,小心翼翼地去求証。但是,若全部師父都說容易,做徒兒的還有啥好懷疑的?當然是照章行事準錯不了!

好吧,上次我錯了(師父是不可能錯的),在某些小細節上我疏忽了,以致造成了難以挽回的災難——夢幻雪白嬌小雞肉丸,變成了形狀怪異猙獰的巨大雞包……經此打擊,任何人都會有段想找心理醫師的沮喪期吧!?

現在,那些雞肉怪已在我肚子裡消化掉許久了,總想著——要不要再試一次?

……

我想,在我身體的構造成份中,一定有著相當份量的不信邪細胞,加之最近經常想起我們國父 孫中山先生和偉大的愛迪生先生,多多少少刺激出一些領悟——才失敗一次嘛,前景可期啦!

舊想法,新領悟。於是今兒個我再接再勵,買了雞肉回來,捲起袖子,準備做晚餐的白胖可愛雞肉丸!

這回,我把什麼都照規矩一一放入。而且,我不摔肉了,我剁剁剁,剁到膀子酸了再切香菇丁加入,哈哈,這次準成功!

不,這次仍然失敗!

這回,水中冒出的仍是雞肉怪,只是由雞“包”,變成了雞“鬆”——每一個奇形怪狀的不知什麼的玩意兒一口咬下都是鬆鬆的!

我想了好久,好久,好久……

為什麼呢?為什麼又失敗了?

我得出了一個對師父們非常大不敬的結論。

我這徒兒太過於尊師重道,把夫子每個字都當聖經崇拜,這回,我不該加水的,因為……肉比上次少一半!

得!失敗為成功之母,才兩次而已,小事一椿!

下回,我把食譜丟了,一切跟著感覺走。

諸位師父大人,請先恕弟子無罪吧;徒兒日後若成功,全歸師父們,請等著!

2003/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