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以親自動手做雞肉丸子,身體力行所謂的「知易行難」難不難。雖然求証的結果是正確性百分百,但將它化諸文字,一一述說難在哪兒後,不料引起不少料理高手的“母性愛”,忍不住跑來提供了珍貴的自家經驗談!

這,真讓我在感動之餘,深深覺得天冷人情暖!

欣賞完大家意見,我挑出有用的部份自己留做紀念,也供下回實驗時參考。

—*—*—

其實我們做的份量不多,不必用到機器,請親愛的五兄弟家族幫忙就綽綽有餘了.我大概甩個一百下就可以了(Emmy)

肉絞得再細,不用菜刀剁過一輪是不會有黏性的,自然也就沒法兒摔了。小蘇打類的東西加得適量肉會嫩中帶脆,可是過多便發苦,份量並不好拿捏,所以我能不用就不用。加些肥絞肉,摔久點,效果更好(miao)

要提升美味的話加一點五花豬絞肉進去,丸子比較不會乾,又可以增添鮮美喔!又,打好的肉泥可以留一點稍微拌點麵粉抓捏成小柱子,用培根捲起來炸到熟了,就是道精緻的小點嘍!(panda)

小雪的丸子不加泡打粉...可是也是QQ的呀,訣竅就是用刀子一直剁肉泥,剁到黏性出來以後,攪拌調味料再繼續剁,剁到肉泥成一團不會散開以後,就可以用手抓起來摔……(江小雪)

—*—*—

綜合以上。最重要的是「剁」、「摔」和「加點五花豬絞肉」!

結果,“摔”是很重要很重要的要訣嘛,可您知道嗎?今兒個整天,我兩隻“藕臂”,僵直酸痛得每動一下,都像電影中太空人在月球上檢石頭……可不知大家都是怎麼“摔”肉的,要訣是啥?以勤為本嗎?

可是要說“剁”……啊,這我喜歡!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歡以剁肉來發洩什麼了。小時不懂世事,以周圍環境所見所聞為主,每次要包餃子幫媽媽剁肉時,口中都念念有辭什麼“我殺殺殺、我剁剁剁,殺死×××剁碎×××……。後來成了家庭主婦,也總會有幾個討人厭的在我刀下呻吟,尤其是害我移民的那人,我都會用十倍力氣去剁……

怎麼辦?我會不會是孫二娘轉世投胎的!?

啊,話說回來,我現在已改過自新了,剁肉時都專心在構思小說情節啦……

所以,下次的實驗,呵呵,我預計很可能是「知難行易」喔!

嗯,我希望如此!

2003/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