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21舊文)

很喜歡“風雨雁歸來”這幾個字組合成的韻腳和意境,下標題時,很想套用,但我這人名字太男性化,人雖不重,卻又未到輕如燕的地步……總不能說“風雨豬歸來”吧?!左思右想——算了,是人就實際點兒,反正,橫豎看懂了才算數。

在台灣待了四個月,每天熱得昏頭脹腦,沒冷氣,皮膚接觸到任何地方超過十秒就被沾住了,幾乎都忘了自己在地球南端曾住了一大段狂風冷雨的日子。

此次回Wellington,這多風的紐西蘭首都,便是以“寒雨曲”迎我回家。

好~~~~冷~~~~呀~~~~~~~

11℃!

-。-。-

此地時間下午三點,在我隨便用吸塵器吸了厚地毯,快手快腳換了床單被套,一頭鑽進開了電毯的被窩後,醒來已是八點——台北時間下午四點。好長的午覺呀。

補眠完畢,肚子的抗議聲立刻激烈反應,好餓。

台灣和紐西蘭差四小時。早上六點在飛機上吃了早餐,到奧克蘭下飛機,6:40就得撥換時間成10:40——憑空老了四小時。下午1:30往威靈頓的班機,到家快2:40。肚子已隔了十小時唱空城計,不抗議才怪。

才到家,又累得睡昏了,沒進糧草耶,怎麼辦?這……幸好帶了速食麵。做人嘛,要知變通,營養可以暫時丟一旁,開水泡麵,香噴噴下肚,呵呵,不餓了才是英雄,否則是趴趴熊。

有精神了,打開電腦,這才發現——冷~~~呀~~~。跑去看溫度計,怪怪,11℃耶。立刻開暖氣,先去洗澎澎,熱呼呼的人進入暖呼呼的房間,上網。罪過呀,如此這般的幸福。

好花不常開,好景不長在。就在我玩夠了再度上床睡覺,被釘子打來的電話叫醒時,已是次日中午12點,外面刮大風下大雨,這……我的補給糧草計劃呢?唉呀呀……

總之,現在很冷,外頭吹大風,冒著淒風苦雨,該辦的糧食全採購回來了,所以,我該寫份報告,告訴大家:雖然一路瞌睡連連,腰酸背痛的墨綠已平安到家,可喜可賀!

2003/08/21

【回家遇見第一件不愉快——在機場叫計程車,說著很多捲舌英語的黑人司機一路跟我說我應該坐公車,只要四元。他等了三小時載到我,太近……我,我,我……】

【重要note:已訂好回程機票——本年度11月4日,星期二。長榮班機。當天晚上抵桃園機場。9月30日得先付款,大約得付1800多紐幣,唉,敗家女……】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