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喜歡旗袍?是的,您沒看錯,我哪,真喜歡旗袍!

很少人知道,我這個把牛仔褲襯衫當製服穿的人,怎麼會喜歡只有在大型中式餐廳、華航飛機和選美會上才看到到東西。

很多近十年來認識我的人,一熟了,總愛又妒又羨地說聲:「身材真好!」若說我這人還有啥長處,這多得用不完的“自知之明”勉強算是了。我哪兒是身材好呀,我的問題正是——沒身材!

瞧瞧我年輕時的綽號是啥吧——飛機場跑道、洗衣板、豆干!洗衣板——現在的年輕人大概很少人清楚是啥玩意兒。長方形木板,打橫有一條條細溝,方便婆婆媽媽們把髒衣服放在上頭,打了肥皂狠狠搓洗的家中必備用品。

這意味著當年剛發育完成的姑娘我,是——瘦得前心貼後背,條條肋骨清晰可見,那像我那票身材凹凸有緻,阿娜多姿的伙伴們,個個都是小伙子們吹口哨、流口水的夢中情人!

光洗衣板、機場跑道便罷了,當年的小姑娘我還是豆腐干——扁扁的、黑褐色,我超愛吃的東西!現在,您有概念了嗎?對呀,黑、瘦、扁,那就是我。若非天生個姓樂觀,如此這般的愛國號外型,真會令人得憂鬱症呢!

當然,雖非青春玉女,畢竟也二八年華,當年,我也曾很努力的費過心,想把自己打扮得千嬌百媚些的,奈何東施效顰的結果,實在是令人不忍卒睹,很快我就投降,恢復我恐龍本色。

最後我發現了新大陸——牛仔褲!

啊~~可找著可以穿的衣服了!最棒的是,還挺合我懶人個性的,變化不大的襯衫,永遠不必擔心流行這種無底洞,多好!

這牛仔褲加襯衫配上墨鏡,是蠻酷的,放諸四海皆可行,可惜就那麼個地方行不得——婚宴喜慶場所行不得也!

啊,好煩惱!

猶記那時不知翻了多少時裝本子,還經過本姑娘修改圖型,遮掩一下洗衣板,終於訂製了一件洋裝。穿來穿去的,友朋一個個結婚,大家都看厭我那一百零一件“大禮服”了,終於,我也結婚了!

結婚,不能免俗地,新娘子都會穿件旗袍……喝!知道嗎?我可是再次發現新大陸了!原來呀,瘦子還有可以往身上掛的東西嘛!

這實在是件很可惜的事,大家居然都不知道,旗袍,其實不是“花樣年花”中張曼玉的專利。它,人人穿得!

沒胸部是不是?不要緊,現在有魔術胸罩,不管怎樣都會給妳“擠”出點東西撐撐場面的。於是,胸前放鬆點,細腰收緊些,臀部再放寬一丁點……瞧,一個葫蘆不就出來了?

嘖嘖,夠美的!

近幾年大家可以容忍褲裝進喜慶場所了,於是,我都幾乎忘了旗袍的存在。想想過去三十年,我那幾件旗袍還真省了我不少錢不少事——它跟牛仔褲一國的,不褪流行!

自從幾年前有些“發胖”,把那唯一一件藍絲絨旗袍束之高閣後,己經好久好久沒再穿過旗袍了。現在,好懷念,雖不知道有什麼機會可以穿,但很想去做一件,好想去做一件!

對了,上海!

幾時去十里洋場見見世面,順便做它兩件旗袍吧,就這麼著!

2003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