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 星期六

今天Jason陪母親,我可在家處理一些私事,順便寫點東西。打電話過去沒人接,有點心慌。然後得知是Jason受不了母親動輒『眼睛看不見了』,帶她去看眼科了。結果挺麻煩的。母親並不只是右眼白內障,她是雙眼全白內障!而且嚴重的並非右眼而是左眼!!!

考慮到母親已是耳聾,若雙眼再看不見,那種恐懼和失措該多折磨她呀!難怪她經常挫折的“死搥”腦袋說:『真沒用,不如死了算了!』原來之前她每次說『看不見了』及永無止境的擦洗眼睛不全是“胡鬧”!我們冤枉她了-----

可憐的母親!

下午過去,Jason累倒在沙發上休息--原來是看眼科醫生時需點些『瞳孔放大劑』,此藥水會造成暫時看不見東西,而耳聾的母親失去了平日可以與人溝通的唯一管道,驚慌失措下,頓時陷入『彆住了』的夢魘,一直要兒子牽著她走動(如昨天下午一般),生怕一停下來就『不能呼吸了』。這一走就是三小時,幾次Jason看著累得渾身劇烈打顫的母親想稍停一下,母親立刻呼天搶地喊『彆死了』『救命』。而父親一踫她,她就以為要灌腸,整個人驚恐號叫得陷入歇斯底里。最後Jason不管三七廿一死勁按她坐下,父親坐在小凳子上為她撫胸拍背的,不知哪根鈕按對了--她“回來”了!

我進門時,她乖乖坐在沙發上,緩慢吃力的回應我打招呼的揮手,沒等我坐下,她就朝躺在一旁的Jason抬抬下巴努努嘴跟我告狀道:『妳弟好壞,好可惡!』完全不知過去幾小時的大吵大鬧和不停走動累慘了母子倆。她只記得“清醒”前兒子狠心按她坐下時她的滿心不樂意!

晚餐正常:粽子、滷蛋、果汁、西瓜。飯後安靜吃下三粒藥。洗澡,舒服睡了五分鐘就吵著起來。坐在客廳聊天,跟兒子鬥嘴,很可愛。

(note:澡後哄睡覺時聽見她肚子有咕嚕咕嚕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