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全球影音網站龍頭YouTube創辦人陳士駿昨天宣布,YouTube即日起推出台灣版的繁體中文版,網友們不僅能看到繁體中文頁面、搜尋本地熱門影片,更可到平台上傳影音資料,向全世界發聲。  

陳士駿在台灣出生,
YouTube優先推出繁體中文版,台灣版首頁右上方還放了中華民國國旗。陳士駿說,將盡快推出簡體中文版。 

昨天台灣版上線,首先推出全球聯播的「台灣讚啦!」宣傳影片。總統府昨成立阿扁YouTube影音分享頻道,率先推出「阿扁總統的六堂課」網路系列影片。  

 陳士駿說,透過YouTube台灣版(www.youtube.com.tw),台北101大樓、歌仔戲、夜市小吃攤販、挽面等台灣文化,都能更快傳播到全世界。目前YouTube已和全球超過一千家媒體業者合作,在台灣則已與天下雜誌、三立電視、中視、台灣公視集團、雄獅旅遊等合作。

 士駿表示,會再邀請更多的台灣業者成為策略聯盟夥伴,另外也很快會與電信業者推出應用在手機的影音服務。  

YouTube挾其全球影音網站龍頭之姿,對台灣相關網站如無名小站形成威脅。已併購無名小站的Yahoo!奇摩表示,無名小站的伺服器就在台灣,可以提供較快的連線速度,並提供整合網誌、相簿及影音等服務。對於有新加入者把市場的餅做得更大,他們「樂觀其成」。

 今年六月起,YouTube密集在十個國家推出「在地化」版本,包括英國、巴西、法國、義大利、愛爾蘭、日本、荷蘭、西班牙、德國、波蘭。  

前天香港版搶先上線,昨天推出台灣版,有平易近人的繁體中文頁面,還有國內十大熱門影片排行榜、本地化內容搜尋服務,以及最愛影片、推薦影片等多種服務。  

陳士駿說,線上影音將成為全新溝通模式,現在年輕人幾乎人手一台數位相機、DV,連手機都能攝影,編輯影音的軟體日新月異,透過影像,人人都可勇敢表現自我、紀錄生活。  

另外,影像拍攝不再掌握在導演手中,市井小民也能拍出紀錄片。未來影音分享可以在地化,同時也能全球化,台灣本土的影片,遠在西班牙的人也能看到。  

2007/10/19 聯合報】@ http://udn.com/ 

◎在臺灣什麼都要講求本土。這一點,陳士駿很上道,這支影片,很……本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