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一直對「戀愛」這玩意兒有啥神奇處很好奇。而要說「愛情」這種事對人有啥影響,古今中外隨手一撈,就有一把的例子可拿來說嘴。

外國最有名的特洛伊戰爭聽過吧,有權力的男人陷入愛河都可以引發戰爭了。愛,有夠可怕。還有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溫莎公爵,熱呼呼的一顆心只為美女辛普森而跳,當國王變得好沒意思了。

至於小說詩歌中的痴情男女,多以悲劇為主,而像英國詩人伯朗寧夫婦因愛而生命、詩作同時發光發熱的並不多見。

我舉伯朗寧夫婦,純屬個人偏見。我太喜歡他們的故事和伯朗寧夫人的情詩集;尤其是十四行詩中的笫四十三首。我大概由二十來歲到今天六十歲,見了那麼多毀滅性的情愛,卻仍願以寫小說方式對愛表達我衷心的信賴,也無非是受這對詩人夫婦影響。個性中憤世嫉俗的一面,對人世間美好戀情的期盼因而未死。

社會新聞中因愛生恨殺人毀己的事天天上演,不免讓人產生錯覺:愛,是致命的吸引力。好可怕,好可怕。

仔細想想,人站在圈子外來談情說愛是如此容易,但陷入愛河中的男女可真是一點也不好玩;寫信給他,怎麼沒回?寄丟了還是他不想回?打電話,他怎麽不在?他去哪兒了?他說那個女生「好正點」;怎麼辦,我要不要減肥(增胖、整容)。他兩次爽約,是不是變心愛上他辦公室那個一直向他示好的女人了……如此這般,唉呀呀,真格地叫奴家煩惱重重徹夜輾轉哪!

年輕時見好友們一個個為情所苦,開心的時候少,嘆氣的時候多。冷眼旁觀,總覺得戀愛這碼子事利少弊多,少踫為妙。到了後中年期學會上網認識了一位妙女郎小寶貝,她曾說:有的中年女人會因戀愛而變得年輕、漂亮,即使是使君已有婦,暗戀也有美容效果。

這我倒是相信的。女為悅已者容,有了愛慕的對象,一定是時時刻刻想將自己最美好的一面讓對方看到,細心妝扮加上心情愉快,SKll也比不上。

談戀愛引發出的各式負面情緒——懷疑、嫉妒、自憐、失眠、吃不下飯……不知是否抵得上因愛而來的容光煥發。尚待考。

20070812

【歐巴桑之言,意在言內;說長道短,全屬個人之見。】

—。—。—

我對「戀愛」有多麽影響人覺得好奇,想不到國外竟有專人研究,奇哉。

英研究:戀愛有害健康! 義研究:興奮感消失就恢復正常

東森更新日期:2007/08/11 12:42 記者:國際中心/編譯

談戀愛會危害身體的健康嗎?根據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科學家的最新研究顯示,戀愛其實對人體的身體健康有害,它可以像吸菸一樣傷害人體,還可能讓人罹患心臟病,甚至增加死亡率;但義大利的科學家卻有不一樣的看法,在帕維亞大學做的研究報告中顯示,戀愛短期內會讓人體神經出現變化,不過隨著時間,人體會自動調回正常。

許多人都對談戀愛懷抱著憧憬,但是卻有研究指出戀愛可能會傷身?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科學家最新的研究發現,戀愛會導致瞳孔放大、手心出汗、心跳加速,以及體內的腎上腺素大增,這些都會影響身體的正常運作,對健康有害,而這些症狀也與工作壓力所導致的疾病類似。

同時,此研究也發現,喪偶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臟病與死亡的機率,喪偶半年內的人,會因為過度傷心難過,與太思念另一半,而導致死亡率最高增至50%,此外,這個影響發生在男性身上會比女性更嚴重許多。

事實上,有關戀愛的研究向來不少,義大利帕維亞大學也曾做關於戀愛研究的報告,而結果卻與英國的這份有著不一樣的發現,義大利的科學家指出,戀愛期間情侶的身體會出現興奮的現象,因此讓人體內的神經生長因素,出現特殊生理症狀,如血液神經生長因數值會比一般人高,但隨著戀愛的興奮感逐漸消失,人體還是會自我調適回來,並不至於像長期抽菸一樣,對身體造成危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